阿通師邀港湖女神高嘉瑜直播 「師生同框」談兩岸政策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將與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直播。(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將與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直播。(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17日)證實,主委陳明通將與有「港湖女神」封號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同框」直播,地點就在陸委會。邱垂正指出,「阿通師」聯手「港湖女神」直播是陳明通自己的想法,希望透過兩人過去的師生默契,用「接地氣」的網路直播達到陸委會政策說明的目標。

為了讓政策能夠有效擴散,行政院要求各部會多利用社群平台跟民眾互動,一直給人嚴肅、枯燥印象的陸委會,記者會內容向來只有「九二共識」、「一中原則」等議題,如今「搶頭香」搭上「接地氣」的直播列車,格外受到矚目。

邱垂正指出,「阿通師」聯手「港湖女神」直播是陳明通自己的想法,會找上高嘉瑜除了因為她是陳明通在台大國發所任教時的學生,另一方面,也看上高嘉瑜在年輕族群的人氣。他表示,希望透過師生間的默契,在直播中加入小活動,吸引民眾觀看,強化陸委會跟網友的互動,達到說明政策的目標。

▲▼陸委會主任委員陳明通。(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主任委員陳明通。(圖/記者陳政錄攝)

他提到,陸委會的業務具有高度政治敏感性,容易給民眾嚴肅的感受,希望透過主委與來賓輕鬆對話,用直播的方式拉近陸委會跟民眾的距離。然而,這樣做的目的並不是要將部會首長塑造成網紅,而是以「接地氣」的方式跟民眾做朋友讓政策有效傳達。

作為民進黨新生代的政治人物,高嘉瑜擅長運用社群媒體為自己創造「聲量」,先前選舉時拉票、選後謝票等,都曾利用直播的方式拉近跟網友的距離。甚至有網友將她的做成復古的機車擋泥板,讓高嘉瑜在「港湖女神」外,又多了「擋泥板女神」的封號。

據了解,兩人直播的地點將選在陸委會,並以輕鬆的方式進行;至於先前有媒體報導,直播時間訂本月30日,陸委會則沒有進一步證實,僅表示會適當時間會對外公布,倘若初次直播效果不錯,也不排除「阿通師直播」成為常態性方式。

▲▼高嘉瑜。(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在網路有高人氣。(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