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待一日遊到台中看花博 北市里長落選人涉賄選遭傳喚

▲▼  北檢,台北地檢署。(圖/記者林裕豐攝)

▲檢方接獲線報,北市里長落選人鄒桂蓉才因貪汙案被判刑,又爆出招待選民一日遊台中花博。(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中正區南福里里長鄒桂蓉,因貪汙案遭判刑14年,卻又在2018九合一大選期間,涉嫌以招待到台中看花博一日遊行程賄選。雖然鄒女並未當選,但檢方認為涉及期約賄選,25日前往其住處搜索並且傳喚到案說明,同時也傳喚至少15名選民釐清,全案朝違反《公務人員選舉罷免法》偵辦。

鄒桂蓉擔任里長期間,被控對里內營造商以損害自宅及社區為由勒索,並收取180萬元賄款,遭台北地檢署提起公訴,台北地方法院判決14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現案件進入二審。

檢方接獲線報,鄒女今年參選里長期間,廣發宣傳單、邀請60多位選民到台中看花博一日遊,日期訂在選舉後,其中30人擁有投票權。檢方認為,雖然成行日期在選舉後,還是涉及期約賄選,因此進行搜索傳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