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忠吉發監請假!1月2日新北檢報到 若未到將拘提

▲▼八仙塵爆二審宣判專題。八仙樂園,呂忠吉。(圖/資料照)

▲呂忠吉並未出現在北檢執行科,向檢方報到發監,但已接獲新北地檢署通知1月2日報到。(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因八仙塵暴案遭判刑5年定讞的彩色派對負責人呂忠吉,原定25日上午9點起,24小時內需付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不過根據了解,呂忠吉已向檢方請假。而因呂忠吉的住處在新北市,目前確定新北檢已通知呂忠吉,1月2日到新北檢報到,呂忠吉也已收到通知,若再未出現,檢方將簽發拘票拘提。

八仙樂園彩色派對塵暴案,造成15死466人傷的慘劇,士林地方法院一審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最重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判決呂忠吉4年10個月。呂忠吉不服,提起上訴,二審高等法院改判5年。三審最高法院認為,原判決對事實認定無不合法,且已處最高刑度並無不當,因此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由於呂忠吉的戶籍地址在台北市中正區,士林地檢署囑託台北地檢署代為執行,也就是說呂忠吉必須到北檢執行報到發監,時間訂在12月25日,但因呂忠吉居住地為新北市,因此士檢也囑託新北地檢署代執行,新北檢已通知報到日期在1月2日,屆時呂忠吉若仍未到,將簽發拘票拘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