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長楊家駿遭爆料公器私用 調離主管職改任參事

▲移民署長楊家駿。(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移民署長楊家駿。(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移民署長楊家駿被爆料假公濟私,以公務視察之名,搭乘公務車帶太太到處吃喝玩樂,事後還申請差旅費。據了解,內政部長徐國勇對此十分重視,一早便召開會議討論懲處,最終先將楊家駿拔官調離主管職,改調參事。

鏡週刊12日報導移民署長楊家駿疑涉公器私用,以公務視察之名,搭乘公務車帶太太到處吃喝玩樂,事後還申請差旅費,楊家駿則解釋,他出差21次,6次帶太太,其中4次跨假日,但太太的交通及住宿差額都自費,太太還會送禮給接待的同仁。太太的外語能力好,可與新移民溝通,帶太太視察還可拉近與同仁的距離,如果同仁有意見,他會檢討改進。

只不過,徐國勇對此事震怒,一早便召開會議討論懲處,最終先將楊家駿拔官調離主管職,改調參事。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則表示,部長月前已耳聞傳言,並責成政風處主動瞭解,雖然案件仍在調查階段,已要求政風單位本於勿枉勿縱原則,務必徹查此事,釐清真相,依法處理。

只不過內政部指出,本案已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影響政府機關形象,將先行調整楊員職務,並強調,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公務員應堅持廉潔,奉公守法,將持續加強公務員風紀宣導,以提升民眾對政府的信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