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六成企業校園招才需求增 大學生期望月薪至少8000元

大學生,畢業,憂心,新鮮人,憂慮,未來(圖/視覺中國CFP)

▲研究顯示,中國大學生的平均期望月薪為8431人民幣。(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58同城」網站發布的《第十六屆中國大學生最佳雇主調研綜合報告》顯示,六成企業對大學生招聘需求上升,其中計算機、金融、機械成為熱門專業。大陸大學生平均期望薪資每月8431人民幣,企業平均支付薪資每月7915人民幣,校園招聘考察重點前五名分別是專業背景、院校背景、學歷、實習經歷和學科成績。

這份報告以本科大學生(82.51%)為主要研究對象,其次是碩士生(15.10%)以及博士生(2.39%),覆蓋國內各區域60個城市共計291所高校。58英才招聘研究院院長李妍指出,很多企業更加注重大學生的實際操作、解決問題和專業能力,這種務實的人才需求導向會對大學生的校園生活帶來積極影響。

報告顯示,大學生的求職首選行業以IT/互聯網、金融、通信及製造業排名靠前;海外留學生的求職則以專業服務、金融、IT/互聯網和通信等崗位較為熱門。至於海外留學生求職城市方面,一線城市是首選目標。

大學生。(圖/視覺中國CFP)

值得留意的是,應屆生平均期望薪資每月8431人民幣,企業平均支付薪資每月7915人民幣,二者差距每月不到1000元,相比去年明顯縮小。有分析指稱,這種現象說明社會受到高校就業指導、網絡招聘報告等信息影響,崗位供需方薪資信息更加對稱,同時亦受到經濟增速放緩影響,校園人才競爭也更加激烈。

另一項值得關注的部分在於,今年有六成以上的企業對校園招聘需求增加,其中招聘的主要專業類別前三名依次是計算機類、工商管理類和機械類,招聘考察重點前五名是專業背景、院校背景、學歷、實習經歷和學科成績。

報告還顯示,大學生期望薪資排名前三的城市為北京、上海、南京,平均期望月薪分別是12992、12070、9771人民幣;企業支付薪資排名前三的城市也與上述相同,每月分別支付11463、10689、8743人民幣。有分析指稱,大學生期望薪資與企業支付薪資最高城市排名一致,說明了高薪崗位所在的城市就是大學生嚮往的求職城區。

大學生。(圖/視覺中國CFP)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