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雙城論壇陸方踩線團抵台 臨時變更行程探視江丙坤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圖/記者莊喬迪攝)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圖/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8雙城論壇20日將在台北登場,陸方「踩線團」由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帶隊,9日上午從虹橋機場起飛,因上海大雪班機延誤至11點47分抵達松山機場。據了解,離開機場後,李文輝直接前往台北馬偕醫院探視剛動完手術的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停留15分鐘後離開,緊接著前往老爺酒店與北市府人員用餐。

李文輝約12點10分現身機場向媒體微笑揮手致意,他受訪時表示,這次來台主要是和柯市府商談雙城論壇內容,簡單說明後隨即上車離去。據了解,李文輝直接前往台北馬偕醫院探視剛動完手術的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停留15分鐘後離開,前往老爺酒店與北市府人員用餐。

江丙坤原先敲定16日開慶生會,各界親友都已受邀,8日在晶華酒店的聚餐則是由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所訂;不料,突然昏倒,頭還一度撞到地面,所幸地上有鋪地毯,傷勢不嚴重,送醫第一時間仍對聲音有反應。馬偕醫院證實,江丙坤8日在晚間8點30分左右,因身體不適送入台北馬偕急診,經積極搶救後現已轉入加護病房手術急救。

關於江丙坤的病情,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9日中午受訪表示,從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將近6小時的心導管手術已經結束了,目前都還平安,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江丙坤1932年12月16日出生南投縣,是草屯鎮溪州里人,過去曾任中國國民黨第一副主席、經濟部部長、立法院副院長,海基會董事長,還2次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高峰會、促成8次江陳會談,先後訪問中國大陸70多次,被視為是兩岸交流重要推手,在政界舉足輕重。

▼江丙坤。(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全代會-江丙坤(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