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逼真!淡水警防搶演練 民眾錄影上傳引熱議

▲▼淡水警進行防搶演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淡水警進行防搶演練,鴛鴦搶匪頭戴面具到農會行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不要動!把錢交出來」一對金髮鴛鴦搶匪持槍闖入農會大聲喝斥行員交出錢來,行員趁機按下警報器,頓時警鈴大作,鴛鴦搶匪奪門而出駕車逃逸,轄區員警立即趕赴攔截圍捕,原來這是淡水警分局在執行金融機構防搶演練,只不過短短不到3分鐘,因為演練太過逼真,讓一旁正在等待辦事的民眾看傻了眼。

淡水警分局表示,選在人潮眾多的銀行舉辦防搶演練,除了希望提高金融業者平日的警覺性及維護行員自身安全外,同時也藉此強化員警對於搶案發生後的處置能力,並且宣示警方保護民眾存提款安全,維護社會治安的決心。此次演練模擬持槍歹徒搶得贓款後駕車逃逸,分局獲報立即啟動攔截圍捕機制,並與鄰近的蘆洲分局共同截斷歹徒逃逸路線,且在面對歹徒可能挾持人質狀況時進行心戰喊話,軟化歹徒心防迫使投降,順利化解危機。

▼警方制伏金毛搶匪。(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淡水警進行防搶演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此次防搶演練模擬歹徒駕駛自小客車沿著淡水民權路上關渡橋往蘆洲方向逃逸,透過勤務指揮中心以無線電指揮、調度線上的警力進行攔截圍捕。演練過程中,駕車路過的不知情民眾還以為發生警匪槍戰,將警匪對峙過程上傳臉書社團,引起一陣熱議,堪稱本次防搶演練的一大亮點。

警方呼籲民眾存領大量現金時,應結伴同行,或請銀行行員幫忙聯繫警察協助護送。若不幸遇到搶案,切勿驚慌,冷靜記住歹徒容貌等特徵及逃離方向和交通工具車號等資訊,以便警方啟動圍捕機制及後續追查。警方將持續進行防搶演練,惟有平時多加練習準備,才能有備無患,讓民眾過個安穩的生活。

▼歹徒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淡水警進行防搶演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