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年輕人最愛頭家之一! 嚴凱泰感謝母親:讓我有犯錯的機會

▲嚴凱泰。(圖/CFP)

▲嚴凱泰。(圖/CFP,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因食道癌於3日下午病逝,享年54歲。許多網友得知消息相當震驚,感嘆「神人就這樣消失在車界!」嚴凱泰深受年輕人喜愛,曾在「新鮮人最愛頭家」調查中拿下第3名。其實,他決定接手裕隆後,因為母親吳舜文的支持,連續虧本的那3年讓他有犯錯的機會,才能交出如此漂亮的成績單。

今年(2018)剛好是裕隆集團前總裁吳舜文辭世滿10周年。嚴凱泰含著金湯匙出生,在15歲那年父親嚴慶齡過世,母親二話不說一肩扛下,直到1989年裕隆進行人事調整,母親才把在美國求學的嚴凱泰叫回台灣,教導做人要「用心帶腦、用腦帶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凱泰母親吳舜文。(圖/CFP)

▲嚴凱泰母親吳舜文。

不過,嚴凱泰接手裕隆後發展不如預期,1993年開始連虧3年,但吳舜文完全支持兒子的決定。嚴凱泰曾公開一封給母親的信,透露公司若這樣連續虧本,大概早就換老闆了,但母親讓他有學習錯誤的機會,「因為有前面『錯』的三年,才有後面連續大賺三年的『對』。」

嚴凱泰強調,「我相信如果一個人一路對到底,你將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犯錯。她對我非常支持,甚至讓我有犯錯的機會,這是我對她永遠感謝的地方。」

▲▼嚴凱泰、嚴凱泰母親吳舜文。(圖/CFP)

▲嚴凱泰成功打造出台灣汽車品牌。

裕隆集團旗下有Nissan(日產)與Mitsubishi(三菱、中華汽車)等品牌,但嚴凱泰始終沒忘記父親與母親的願望,打造出真正的台灣汽車品牌,終於在2008年5月,正式揭開「Luxgen納智捷」的招牌,並以「這一步走了50年」為題,宣告台灣汽車工業走向新的時代。

也許就是這樣朝目標努力衝刺的精神,嚴凱泰相當受到年輕族群的愛戴。yes123求職網日前發布「畢業季新人招募與求職早鳥族調查」,其中,針對新鮮人心中的「夢幻老闆」進行調查,在可複選狀況下,結果排行榜前5名分別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43.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38.7%)、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36.1%)以及華碩董事長施崇棠(33.4%)、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29.4%)。

▲嚴凱泰,名錶(圖/CFP)

▲嚴凱泰是年輕族群的夢幻老闆之一。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