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水氣減少「感受暖冬」彭啟明:未來一周把握時間出遊

我們想讓你知道…把握時間出遊!

▲11/29氣象 。(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指出,今起水氣減少,溫度逐漸回升,將可見到陽光,建議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遊 。(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昨起全台各縣市幾乎都有降雨,氣象達人彭啟明今(29)早指出,今起水氣減少,溫度逐漸回升,將可見到陽光,建議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遊。他說,直到下周五六日期間則有較大變化,來自西伯利亞的冷高壓將南下影響整個東亞,會有明顯的大降溫,但到達台灣時雖已減弱,是否會到冷氣團水準,仍有待觀察。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天開始會有將近一周時間,是典型東北風轉弱的天氣型態,這在周末到下周一二會更明顯,很難得會有一周可以感受到暖冬,」並建議民眾把握舒適好天氣,多多安排戶外活動、洗曬冬天衣物。

▲▼夏日,遮陽,防曬,帽子,雨傘,太陽眼鏡。(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起有將近一周時間,是典型東北風轉弱的天氣型態,這在周末到下周一二會更明顯,很難得會有一周可以感受到暖冬。(圖/記者季相儒攝)

舒服天氣大約在下周五起會有變動,彭啟明指出,「接下來較大改變會在下周五六日期間,來自於西伯利亞的冷高壓將會南下影響整個東亞,會有明顯的大降溫,這在下周開始將席捲整個東亞地區,高緯度的中國北方會很明顯。這波冷空氣雖然力道很強,但冷空氣大軍勢力到達台灣時,已經減弱不少,不過還是會降溫,是否會到冷氣團水準,仍有待觀察,預期影響約兩三天就會明顯回溫。」

這波影響除了降溫,也會有些冷暖空氣交界的水氣,濕冷的感受會很明顯,和下周偏暖的型態有很大差異,要留意溫差變化,和前幾天溫暖相比,落差是否僅有兩三度,可能要等近一點再來觀察。

彭啟明也補充,未來幾天空氣品質上,又要開始留意了,尤其中南部大氣穩定,除了本地的污染還要加上境外的傳送,恐怕會持續幾天的時間,尤其近期對岸的大氣穩地,水氣偏少,可能會有一兩波較大的系統發展,甚至有霧霾的嚴重事件交替,如果有旅遊行程務必要多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