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慘敗「檢討高嘉瑜」! 中評委臉書開砲 她神回一句完勝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在南港內湖選區拿下3萬4千多票,不僅是該區最高,順利為綠營守下一席議員,甚至比姚文智在港湖的得票數還多。不過,民進黨中評委、台北市文山區萬興里里長詹晉鑒卻很不滿,呼籲黨內應該要檢討高嘉瑜。對此,高嘉瑜回應,若大家一致覺得她最該為這次綠營慘敗負責,她會虛心接受。

詹晉鑒在臉書點名,「身為本黨中評委,實在是有必要檢討某位年輕的、水水的議員,在選前是否有助選其他非本黨市長候選人等違背黨紀之行為。」他強調,「我不是姚粉,但妳只是當選個議員,沒必要這麼不厚道,是跟柯在一起久了嗎?落選的是你同黨前輩同志,怎麼講到姚落選你好像比誰都開心?」

▲▼民進黨慘敗「檢討高嘉瑜」! 中評委臉書開砲 她神回一句完勝。(圖/東森新聞)

▲中評委點名檢討,高嘉瑜28日表示「會虛心接受」。(圖/東森新聞,下同)

高嘉瑜27日上節目《關鍵時刻》提及此事,「我覺得每個人當然在民進黨裡面有不同的觀點跟意見,但是如果有一部份的聲音被放大解讀,變成是他代表民進黨,那對民進黨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事情。」

她透露,詹晉鑒其實也有參加黨內北市議員初選,但並沒有通過,最後卻成了中評委,反觀自己雖受選民支持,但從來沒機會選上中評委或中執委,「我們這種議員,要去選中評委、中執委,除非你有派系,否則很難選上。」

高嘉瑜指出,中評委、中執委是靠全國黨代表來投票的,這些全國黨代表背後,可能都有派系或人脈等等,「像我在黨內是絕對選不上的」,讓主持人劉寶傑聽完忍不住驚呼,「你的票這麼高,你選不上中評委、中執委?」

▲▼民進黨慘敗「檢討高嘉瑜」! 中評委臉書開砲 她神回一句完勝。(圖/東森新聞)

話鋒一轉,高嘉瑜談到當初柯綠分手內幕,「422大遊行之後,到底要不要柯綠分手,或是要不要提名,那時候其實我們表達了不同的聲音跟意見,照理說過去的民進黨是可以多元討論的」,「可是當我們說出這些聲音的時候,不斷地被批評,不斷地被攻擊」,甚至被曲解是在唱衰民進黨。

高嘉瑜說,當初民進黨舉辦了「柯黑大遊行」時,所有民進黨議員只有她和王威中議員沒有出席,「當時全黨是如何的批判我們,認為說我們不愛民進黨,問題是那場大遊行,其實我覺得這個定調,對民進黨是非常傷的一件事情,等於徹底跟中間跟年輕選民切割。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高嘉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如今再次受訪,高嘉瑜28日面對鏡頭時表示,「我努力地說我覺得該說的,做我應該做的,把自己做好,那重點是說,如果大家覺得最該檢討負責的是我,那我會虛心接受。」

眼見黨內互打愈演愈烈,許多網友灌爆詹晉鑒臉書,紛紛留言狠酸:「大哥,海水退了,褲子先穿上吧」、「你是誰?沒聽過」、「難怪民進黨輸這麼慘…」、「就是有你這種人當反串拖垮整個黨」、「選不上議員回鍋的里長也能出來嗆聲哦」、「內鬥哥耶,藉機想紅喔?」、「這種隊友XD,民進黨真的嫌票太多」但也有綠營支持者力挺,認為「不能公審黨內同志,那要中評會幹嘛?」、「按照黨綱黨紀處分哪裡有錯?」掀起論戰。

▲▼民進黨慘敗「檢討高嘉瑜」! 中評委臉書開砲 她神回一句完勝。(圖/翻攝自臉書)

▲▼民進黨慘敗「檢討高嘉瑜」! 中評委臉書開砲 她神回一句完勝。(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