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新校長上任 徐興慶:捍衛大學自治、不讓政治入校

▲▼文化大學今舉行校長交接暨就職典禮,新任校長徐興慶上任,由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擔任監交人,頒校長聘書。(圖/文化大學提供)

▲文化大學28日舉行校長交接典禮,新任校長徐興慶(右)正式上任,並由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左)擔任監交人。(圖/文化大學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28日舉行第8任校長交接暨就職典禮,由文大董事長張鏡湖頒發新任校長徐興慶聘書。徐興慶指出,未來將落實董事會及校務發展委員會的決議,力行校務發展的目標,決不讓政治入校,捍衛大學自治,同時激發更多的老師與學生共生,以開放、公正、親合與尊重自由學風的領導態度,容納不同的意見。

文化大學在去年11月底舉行校長遴選,遴委會選出盧希鵬、趙建民等人交由董事會圈選,但董事長張鏡湖認為有人要奪取校產,因此拒絕向教育部報部。後來張鏡湖組成調查小組直指遴選有瑕疪,因而重啟遴選,並在10月底前完成圈選報部,教育部在23日核定徐興慶為新任文化大學校長,今28日舉行交接暨就職典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大學今舉行校長交接暨就職典禮,新任校長徐興慶上任,由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擔任監交人,頒校長聘書。(圖/文化大學提供)

▲徐興慶表示,未來一定捍衛大學自治核心、決不讓政治入校園。(圖/文化大學提供)

張鏡湖致詞指出,文大有好的地理位置與學習環境,若能持續引進優質的師資群,就能讓文大校運昌隆,擠進優秀全國大學排名前列,更希望徐校長想辦法引進優秀師資提升學校排名,帶領文大走向另一個高峰。

徐興慶也提到,文大與世界各大學簽訂學術交流的大學多達358所,為歷年來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尤其是大陸、韓國、日本、北美及歐洲等國姐妹校多,未來希望逐步實現讓每一位大學三年級的學生都能出國短期留學,積極推動雙聯學位,以及落實學生暑期海外實習,提升學生外語能力與專業學習效果,增加學生就業的基本條件。

徐興慶也表示,未來一定以務實的態度,秉持和諧、溝通、圓融及服從的態度與經驗,積極任事;以開放、公正、親合與尊重自由學風的領導態度,容納不同的意見,支持師生具有正當與前瞻性的訴求,並建立本校在專業領域、教育制度與國際學術交流前瞻性的校務發展。

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小檔案:

.中日文化交流史、近代中日思想交流史及日本文化史研究學者

.曾任文大日文系主任、日本研究所所長,以及外語學院院長

.曾任日本天理大學國際文化學部客座教授、台大日本語文學系教授/主任/日本語文研究所長、日本京都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客座教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