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蔡都遇投票大塞車 中選會:遇有排隊情形,請耐心等候

▲▼文山區興安里設置於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平安堂投開票所外大排長龍。(圖/記者賴于榛攝)

▲文山區興安里設置於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平安堂投開票所外大排長龍。(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九合一公投綁大選24日正式投開票,但在新北市永和區投票的總統蔡英文與在台北市文山區的前總統馬英九都遇上投票大塞車,投票時間分別花了30與36分鐘。對於各地傳出投票塞車現象,中選會24日則提醒,請民眾於進入投票所前先瞭解公投案內容,決定要投同意或不同意,以加快投票速度,「遇有排隊情形,請耐心等候」。

馬英九一早8點13分左右抵達位於文山區興安里的投開票所投票,沒想到他排隊到投完票整整花了36分鐘,出來時被問到是否投票時間比往年久?他則表示,那當然久多了,質疑公投有10案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但投票處太少了,而選舉只有兩、三張票,應該選舉投票處可以減少,公投投票出可以多一點;蔡英文在永和也投了半小時才離開。

▲▼馬英九一早赴文山區興安里投票。(圖/記者賴于榛攝)

▲馬英九一早投票花了36分鐘。(圖/記者賴于榛攝)

對於「塞車」現象頻傳,中選會表示,今日投票的公投案多達10案,呼籲民眾在進入投票所前,先瞭解公投案相關內容,決定要投同意或不同意,以加快投票速度。

另外,基於選務中立,中選會也強調在投票所選務人員不會提供公投內容諮詢,因此,請民眾在進入投票所前,先瞭解公投案相關內容,決定投票意向。

中選會也進一步說明,為了加快投票速度,對於選舉人數較多的大型投票所,該會於圈票處已增設遮屏,以方便民眾圈票,並說民眾投票情形踴躍,遇有排隊情形,請耐心等候,進入投票所後,也請配合選務人員的引導,進行領票及投票,以節省民眾寶貴的時間。

▲▼蔡英文投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投票也遇上大排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