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英九投票所排隊變開嗆 型男披彩虹旗遭制止默默收掉

▲▼民眾掛彩紅旗投票引爭議。(圖/記者賴于榛攝)

▲民眾掛彩紅旗投票引爭議。(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九合一公投綁大選24日正式投開票,前總統馬英九一早8點13分左右抵達位於文山區興安里的投開票所投票,但在排隊期間,有一名男子披著彩虹旗加入排隊隊伍引起側目,現場民眾質疑這樣是在拉票,隔空 起了口角衝突,一方要求尊重在場規則,不能有競選旗幟、那個旗子就是拉票,男子則回應「我不就在溝通規則?」隨後接連2名選務人員與現場警察前來溝通並維持秩序。

男子強調自己兩年前也是這樣來投票,選務人員則耐心解釋今年有公投案並不合適,僵持大約5分鐘後,男子默默收掉彩虹旗;事實上,根據公投法,投開票所30公尺內,不得喧嚷、干擾或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

中選會日前曾說24日既是選舉投票日,也是公投投票日,因此選罷法及公投法兩部法律均須適用,有關競助選及宣傳活動的限制,選罷法規範原即有之,即政黨及任何人含候選人在內,不得在投票日當日從事競助選活動,至於公投法修正後,任何人也不能在禁制區範圍(投開票所外30公尺)從事任何宣傳,至於禁制區以外的部分,固然可以宣傳公投活動,或是其他活動,但仍須與選罷法一併適用。

而根據公投法第42條,在投票所四周三十公尺內喧嚷、干擾或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經警衛人員制止後仍繼續為之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臺幣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