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形容像美式咖啡!她樂歪「香醇又濃烈」 5字冷箭揭穿...網讚勇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易莎咖啡總經理黃銘賢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黑咖啡當形容,代表著什麼樣的個性呢?示意圖。(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杯黑咖啡,用來形容女性,你會聯想到什麼?就有男網友一次上班時靈光乍現,形容女同事像極了一杯美式咖啡;看似無厘頭的祝福,在她心中有著無比正向的解釋,馬上浮現出香醇、濃烈等詞彙。最後答案揭曉,他表示黑咖啡代表5個字「不甜又沒奶」,多麼殘酷的冷箭!

魏姓男網友17日下午在「爆廢公社」發文,分享職場上的趣事。有一天他對女同事說,「我覺得妳真像是一杯美式黑咖啡」,馬上逗樂對方,她心念流轉掩不住欣喜之情,「你是說我嘗起來既香醇又濃烈?」最後真想揭曉,他默默吐露冷箭真相「我是說妳......不甜又沒奶。」

不過經記者查證,該笑話在網路世界至少流傳了2年時間,在大陸不少論壇和文章轉貼站都有類似的段子,故事中永遠是1男、1女,只是有時女生的角色是同事,有時是女友,還有些劇情中是老婆。

▲黑咖啡,美式咖啡,煮咖啡,提神。(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殘酷神解,黑咖啡代表「不甜又沒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最經典、回響最熱烈的一段莫過於2017年初,有網友在PTT以第一人稱角度,分享了「老婆與黑咖啡」的故事。他說,一邊跟老婆喝著黑咖啡,一邊看著杯中液體沉思,「老婆,我覺得妳真像是一杯黑咖啡啊!」

聽到這一句,老婆喜出望外,心中設想了各種稱讚辭句,「是說我嘗起來既香醇又濃烈,細細品嘗還可以感受到咖啡豆因產地及烘焙程度的不同,而有不同深度的果香及酸苦層次,所以像是你最愛的黑咖啡一樣嗎?」他的回答自然是那關鍵的5個字,「我是說妳不甜又沒奶」。故事最後,PO文者搞笑表示傷口又開始流血了,「奇怪,今天救護車怎麼叫了這麼久還沒到?」

文章貼上網,令無數網友笑到歪,「這老婆也太腦補」、「你該慶幸老婆還能讓你等救護車」、「笑點在老婆一長串的腦補」、「笑死,是掛急診了嘛」、「如果回不甜又黑又沒奶,應該就不用等救護車了」、「沒被扁過的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