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赴西安參展 喝完可樂400萬珠寶被表弟與同鄉劫走

▲珍珠。(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前往西安參加珠寶展的楊姓台商被自己表弟下藥偷走珠寶,示意圖,非當事人珠寶。(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一名楊姓台商去年5月攜帶價值400萬元的珠寶,前往西安參加珠寶展,被自己的黃姓表弟夥同高中同學朱姓友人在飲料中下藥迷昏,並偷走珠寶。黃男後來主動投案,近日西安中院開庭審理,檢方認為涉嫌與同夥以非法佔有為目的,採取投放安眠藥物的方法,劫取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應當以搶劫罪追究其刑事責任,建議判處9至12年有期徒刑。

華商網指出,黃姓男子與友人在去年4月開始預謀,5月23日和被害人來到西安,入住西安市長安西路一家酒店,朱姓友人在同日抵達西安。黃男與朱姓友人當晚見面商量具體作案計畫,24日晚上9點,兩人在給楊某準備的可樂中放入安眠藥物,並趁他昏睡之際劫取珠寶、手機等物品。

朱姓友人逃離現場後,次日凌晨回到酒店,訂購高鐵車票並乘坐當日列車前往上海,準備將所搶珠寶經由此地運往台灣。黃男在5月26日警方調查時自動投案,警方次日凌晨在上海某酒店將朱姓友人抓獲,當場查獲珠寶439件,其中5件是其本人的,其餘343件珠寶經鑒定價值401.3萬元。

在庭審中,朱姓友人表示黃男和楊姓台商家族間有矛盾,所以才找他幫忙,「黃某說所有東西是要還給他舅舅的,目的也只是想嚇嚇他表哥。」而自己落網前妻子已經懷孕8個月,希望法官從輕發落,黃男也對自己的行為表示懊悔,該案將擇日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