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柏吟嗆「雲林老窮髒 李進勇該負責」 李陣營:全是張家遺害

▲▼李建志(左),周柏吟(右)。(圖/李進勇競選團隊提供/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李建志(左),周柏吟(右)。(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記者丘秝榕/綜合報導

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發言人周柏吟12日開直播,再度質疑雲林六輕促協金的流向與用途、雲林垃圾處理問題、人口老化、中低收入戶增加等問題。周柏吟表示,六輕促協金流向不明,甚至有「進入縣長小金庫」的可能性,李進勇應要把每一筆錢交代清處,「不要每次開記者會只會跟雲林鄉親報告說『我又拿到多少億』,說這些都沒有用」。

面對張麗善陣營說法,李進勇競選總部發言人張凱傑直言,這些議題已回應多次,「怎麼炒同一道菜這麼久」,並說明六輕促協金用途早已全部公開在雲林縣官網,連明年度的也都上線供查;另外,「雲林老、窮、髒」,其中的「窮」就是張前縣長舉債而來,「請張家自己先檢討對雲林的遺害 」。

周柏吟表示,對於六輕促協金的流向李進勇的回應仍然避重就輕,不願意說清楚錢的去向。最可惡的是李進勇一再跟民眾宣傳自己從六輕拿到20多億元,但是當要發敬老金時,李進勇卻說沒錢。

一同出席直播的雲林縣議員李建志說,議會可監督到的促協金只有6億元,「其餘的20多億到底在哪裡?」《電業法》修正後,李進勇說六輕每年要給雲林3000萬,截至目前為止總共6000萬的促協金,「議會目前都還看不到這些錢」,不論是20多億或是6千萬,李進勇都有義務要交代清楚這些錢的用途與流向。

「李進勇除了要為『又老又窮』負責外,他更是雲林環境變髒亂的罪魁禍首」,周柏吟指出,李進勇沒能力處理雲林垃圾,現在還幫菲律賓、泰國、印尼處理垃圾,導致斗六、斗南、虎尾、西螺出現四座垃圾山,就連環保局開罰標準也不一樣,土庫罰6千元、斗六罰300萬,「罰款的標準在哪裡?」

周柏吟表示,「在李進勇執政下,雲林又老又窮又髒,我們拒絕又老又窮又髒的雲林,李進勇應該要把每一筆拿到的錢交代清處。」

▲▼雲林縣縣長候選人李進勇於11日造勢現場。(圖/李進勇競選團隊提供)

▲雲林縣縣長候選人李進勇於11日造勢現場。(圖/李進勇競選團隊提供)

面對對手質疑,張凱傑表示,這些議題已回應多次,「怎麼炒同一道菜這麼久」,「老」是全台都面臨到的問題,為了應對老年人口上升,現在雲林長照2.0是全台最好的,照顧新模式連總統都肯定,連張麗善陣營也曾稱讚過長青食堂。

張凱傑指出,張家深耕雲林多年,卻反批這片土地「老、窮、髒」,「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窮」,「沒想到張麗善會用這種心態面對家鄉」;雲林的「窮」就是前縣長舉債而來,張麗善的哥哥張榮味擔任雲林縣長期間內,在短短5年4個月間,舉債187.8億元,平均1年35.2億,1天1000萬元,讓雲林縣財政背負188億元負債與36億元賠償金,共約224億元的民脂民膏。

李進勇上任後,進行三年財改計畫,共還債15.36億,還推展老人福利,開辦長青食堂。就連「雲林縣有焚化爐但無法自己消化垃圾,這也是張榮味造成的。」

「六輕促協金的流向已回應多次」,張凱傑指出,「這早已公開在雲林縣政府官網上」,資訊全部都是公開的,「他們是蒙著眼睛,裝睡的人叫不醒」,最後提醒張麗善陣營,「在指責別人的同時,還有四根手指指向自己,請張家自己先檢討對雲林的遺害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