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燦笑伯「癌末插管」賣玉蘭花!頂烈陽鞠躬 竟被當街嗆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56歲的劉姓阿伯癌末插鼻胃管,但為了生計和醫療費,總是穿梭車陣賣玉蘭花。起初阿伯固定出現在台灣大道及文心路口,但近來中盤商眼紅他生意好,不僅給阿伯漲價,還嗆聲趕人,甚至取而代之、親自下場賣花,讓目擊這一幕的廖小姐氣炸。

《東森新聞》循線找到人,得知劉大哥原先事業有成,是一家代工廠的老闆,不料卻診出鼻咽癌,17年來為了抗癌散盡家財,如今癌末只能靠賣玉蘭花維生,勉強應付每個月的房租跟醫藥費,但他依舊不放棄任何希望,總是插著鼻胃管在車陣間頻頻鞠躬,賣力銷出一串又一串的玉蘭花。

▲▼燦笑伯「癌末插管」賣玉蘭花!頂烈陽鞠躬 竟被當街嗆聲。(圖/東森新聞)

▲劉大哥性格開朗,受訪時不禁靦腆燦笑。(圖/東森新聞)

劉大哥受訪時開朗地說,「我是鼻咽癌17年了,所以沒辦法,就賣花補貼啊」,有時候身體比較虛弱就會住院,「身體狀況好的時候就出來賣,因為我抵抗力比較不好」;語畢,劉大哥露出一抹燦笑,卻讓人格外心疼。

劉大哥表示,中盤商看他賣得還不錯,要每斤玉蘭花漲價50元,但他買不下手,只好轉去跟別人批貨,不料此舉惹火對方,不僅嗆他「你沒這麼落魄啦,去別的地方賣」,還「搶地盤」將他趕離台灣大道及文心路口一帶,讓他只能改到惠中、漢口路販售,而且生意也跟著變差。

▲▼燦笑伯「癌末插管」賣玉蘭花!頂烈陽鞠躬 竟被當街嗆聲。(圖/東森新聞)

▲劉大哥向來往駕駛鞠躬道謝。(圖/東森新聞)

廖小姐目睹當時情況,氣憤地說,「他(中盤商)應該是要搶他的客人啦,不要說利用人家的同情心,然後分掉人家的生意,我覺得這是不應該的」。

記者了解後,實地前往文心路口查證,果然看到一名年輕男子走路一跛一跛地在賣玉蘭花,身分正是阿伯口中的「中盤商」。但對方一看到鏡頭,不僅變得健步如飛,還頭也不回地離開現場;究竟是違規賣花心虛,還是真的搶地盤嗆聲,由於未能獲得年輕男子的說法,目前仍難以證實。

不過劉大哥不氣餒,因為只要有活下去的希望,他就會繼續努力對抗病魔。

▲▼燦笑伯「癌末插管」賣玉蘭花!頂烈陽鞠躬 竟被當街嗆聲。(圖/東森新聞)

▲年輕男子看到鏡頭,立刻快步離開。(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