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8歲就可領公投票 國教署發函高中職:不得影響學生投票權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投票日即將來臨,今年公投綁大選,18歲以上就能領公投票。教育部國教署10月31日發函全國各高中職,要求學校不得因辦理活動而影響學生行使公民投票權。

▲▼投票示意圖。(圖/ETtoday資料照)

▲1124為投票日,今年大選也將綁上10項公投。(圖/ETtoday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立法院通過「公民投票法」修正,將年齡降到18歲,因此部分高中職學生擁有公民投票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依據《公投法》、《高級中等學校課業輔導實施要點》2項法規,要求學校不可在假日進行課業輔導,也不可以舉辦活動影響學生行使公投權。

教育部國教署副組長張永傑指出,依照規定,學校不得以任何活動,阻止學生參與公民投票,其中,最有可能的是舉辦課業輔導,但按照「高級中等學校課業輔導實施要點」,本來就不能在例假日實施,只能在平常日正式課程之後安排。另外,張永傑也指出,除了課業輔導,平時也鼓勵學校可能安排多元樣態的活動,學校提供機會讓學生參與是好事,但仍應考慮11月24日是公民投票日,避免影響學生的公民投票權益。

中選會已於10月24日發布「全國性公民投票案投票公告」,包括反空污、反核食、反深澳電廠3項公投、下一代幸福聯盟所提愛家3公投、東奧正名公投、婚姻平權2公投及以核養綠公投,共10案。

▲▼公投。(圖/記者崔至雲翻攝)

▲教育部國教署發公文給高中職,呼籲滿18歲者有公投投票權。(圖/記者崔至雲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