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蔡英文這三個字就像是佛地魔 成網路禁語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召開記者會控訴蔡政府營造網路寒蟬效應。(圖/記者李毓康攝)

▲洪孟楷控訴蔡政府營造網路寒蟬效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安局坦承會偵蒐「公開的」網路與臉書是否有詆毀元首的言論。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2日批評,國安局此動作並無任何法源依據,僅憑「國家安全問題」就無限上綱要監控全台灣人民網路使用,這根本是民主大退步,還酸說「蔡英文這三個字就像是佛地魔一樣」,變成網路上不能說、不能講的禁語。

國安局長彭勝竹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證實目前正全面監控社群網路,並把詆毀蔡英文的言論當成是首要搜集對話,據了解,被調查局鎖定追蹤的臉書社群包括「靠北民進黨」、「鳳凰花護民市政監督聯盟」、「普魯士藍」、「爆鼓戰堂」、「2018反蔡英文暴政聯盟」以及「反蔡英文粉絲團」;新聞媒體網則包括「中評新聞」、「環球網」以及「新華網」。

對此,民進黨黨政人士解釋,彭勝竹有點被立委的話術給拐了,實際上在偵蒐的範圍上,是針對元首憲政職權運作可能帶來威脅的不實言論,好比說她要帶兵來殺大家,就是危害之虞的謠言,基於職責本來都該掌握。

▲▼國安局長彭勝竹             。(圖/記者歐昶廷攝)

▲國安局長彭勝竹 。(資料照/記者歐昶廷攝)

國民黨則非常不滿,洪孟楷2日召開記者會批評國安局做此動作並無任何法源依據,僅憑「國家安全問題」就無限上綱要監控全台灣人民網路使用,這根本是民主大退步、想營造整體社會的網路寒蟬效應,「之前用行政機關來箝制在野黨還不夠?還要用政府力量來箝制全台民眾嗎」?

洪孟楷質問,拿執政黨的髮夾彎政策以及過去種種幹話,或是用國民黨推出的幹話撲克牌放在臉書上玩,張貼在臉書上算不算詆毀蔡英文?並懷疑國安局把所有講到蔡英文的話都蒐集後才確定有沒有詆毀,酸說「蔡英文這三個字就像是佛地魔一樣」,變成網路上不能說、不能講的禁語,因為一說恐怕就會被國安局監視、掌控、甚至列名單控管。

國民黨持續指控國安局沒有法源依據就偵蒐臉書,洪孟楷說,民進黨如果真的贊同這樣行為,請立法院超過2/3多數的綠委提案修法,讓民眾及國際社會上看看號稱民主自由的台灣將會提出多荒唐的法案,還批評無限上綱到國家安全,根本就是營造老大哥正看著你,這比違法監聽等情節還要嚴重。

洪孟楷強調,蔡英文是民選總統,就該接受人民的檢視和討論,難道做不對、做不好人民不能批評嗎?並質疑國安局刻意監控批評蔡英文的言論,卻又說不會侵犯言論自由,這樣多此一舉的行為,是虛應故事還是拍馬屁?要求國安局回歸業務,不要政治思維,當「馬屁拍到大腿上」時,只會引發台灣社會的反感。

日前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提出他若上任,高雄禁止政治遊行,而後改口道德勸說,洪孟楷就說,韓國瑜等語被民進黨撻伐反民主,但如今真正的民主退步的國安局監控網路發言,根本讓台灣社會重回歐威爾1984的老大哥監控,他呼籲蔡政府交代清楚,如果無法說明,請全台民眾對蔡政府作出不信任投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批國安局偵蒐臉書。(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批國安局偵蒐臉書。(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召開記者會批評,黨團總召江啟臣痛批,國安局偵蒐、監控「臉書」等公開網路社群,已引發大批網友恐慌與反彈,此舉只能以「荒謬」來形容,難道未來老百姓、民代甚至媒體批判蔡英文總統與國家政策,都要被「老大哥」國安局「watch」,大家是不是都要出來「自首」?在野黨團與記者天天批判蔡政府,難道也要被偵蒐?他揶揄民主進步黨不但已成「退步黨」,更將台灣倒退至威權時代,令人不齒。

江啟臣質疑,國安局偵蒐監控社群網站引發箝制言論的寒蟬效應,至於「紅線」在哪?國安局長完全無法回答;而蒐來的「大數據」是向特定政黨或是特定高層服務,同樣讓人充滿聯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