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出軌車廂初檢完畢!檢察官「死傷數確定」:未再發現罹難者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普悠瑪號6432次21日在冬山=蘇新間東正線翻覆出軌,目前造成18人不幸罹難,還有上百人受傷,今早(22日)現場搜救人員初步檢視出軌車廂完畢。主任檢察官江貞諭表示,已經確認沒有新的傷亡情況,出軌原因都還在調查當中。

▲▼普悠瑪,檢察官。(圖/記者張君豪攝)

▲主任檢察官江貞諭。(圖/記者張君豪攝)

檢察官22日上午到場說明檢方偵查重點,表示目前死傷人數已經確定,沒有再更動;死者相驗已經在21日晚間完成,目前就是現場持續進行車廂吊掛作業,預計在中午前,就會吊掛最嚴重扭曲的第8節車廂。

▲▼家屬到場招魂,場面哀戚。(圖/記者黃彥傑攝)

▲▼家屬到場招魂,場面哀戚。(圖/記者黃彥傑攝)

▲家屬到場招魂,場面哀戚。(圖/記者黃彥傑攝)

她說,行李、遺物的發還會優先處理,程序上會先進行採證,然後拍照、編冊,事後再請家屬描述樣貌特徵來領取。至於出軌原因為何,檢察官強調,出軌原因為機械故障、外在因素、人為都還無法確認,外界所有猜測都未經證實,會持續進行調查釐清。

另外,罹難者家屬一早也趕赴事發現場招魂,法師們搖鈴誦經,並朝向天空灑冥紙;現場家屬們都雙手合十,嘴裡跟著法師念經文,不少人眼眶含著淚水,也有人在現場泣不成聲,聲聲呼喚著家人「回家了要跟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