璩美鳳衝民進黨遊行!舉牌「化仇恨」遭10人架離…肋骨劇痛住院觀察

記者宋德威、莊智勝/高雄報導

民進黨與本土社團於20日下午在高雄世運大道舉辦「反併吞護台灣、反介入顧高雄」活動,現場聚集逾萬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也現身與會、展開遊行;但在活動期間,無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璩美鳳也親臨,還舉著標語「反戰爭,化仇恨,和平愛台灣」,慘遭現場民眾一度拉扯、追打。璩美鳳20日晚間表示,晚間感到身體疼痛已前往醫院就診,院方初步診斷認為璩肋骨可能有裂縫,為防範裂縫擴大,目前璩已住院觀察。

璩美鳳表示,她現身陳其邁活動只想表達2個主張,其一是「特赦阿扁」,她認為如此是化解台灣內部仇恨的第一步;其二是「更改國號公投,如果沒有過關,台灣就不要再亂了」。璩美鳳指出,下午參加陳其邁活動,全程聽完演講內容,認為民進黨一直利用仇恨方式製造兩岸對立、衝突,「如果未來兩岸走向戰爭,我要站在第一線,成為第一個為台灣戰死的人!」

▼璩美鳳直言,如若未來兩岸走向戰爭,她必會站在第一線,成為第一個為台灣戰死的人。(圖/記者吳奕靖攝)

▲▼璩美鳳被扯下眼鏡。(圖/記者吳奕靖攝)

▲▼璩美鳳被扯下眼鏡。(圖/記者吳奕靖攝)

璩美鳳認為,唯有化解仇恨、對立,台灣未來才有前途,「到了選舉關頭,美國軍艦停靠高雄港,企圖激怒大陸、綁架台灣,利用台灣對付大陸、介入台灣選舉。所以今天的『反介入活動』,所有高雄鄉親都應來反對美國介入台灣選舉、以及兩岸和平!」

由於活動當下璩美鳳舉著標語現身,場面一度混亂,群眾湧上猛力推擠、拉扯,璩的眼鏡還被硬扯下,最後被10位民進黨的支持者架離,導致她肋骨重傷害;璩美鳳表示,遊行結束後晚間旋即感到身體疼痛,尤其左側肋骨劇痛異常,遂前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掛急診。初步檢視,院方懷疑璩肋骨可能有裂縫,為預防傷勢加重,已要求璩住院觀察,並等待進一步檢查。

▼璩美鳳因左側肋骨劇痛,晚間已住院觀察。(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璩美鳳現身民進黨遊行鬧場,遭拉扯架離,晚間肋骨劇痛掛急診。(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