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收費員小姐姐「微笑暴擊」炸暈駕駛 1天跑4次求加好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網路上出現一位「微笑收費員」彭莉琴,因大雪天幫受困駕駛煮泡麵暴紅,在短片APP上擁有百萬粉絲,甚至因為長相甜美,傳出有駕駛為了加好友,一天經過4次收費站「求認識」。不過彭莉琴面對暴紅的情況,認為要先做好本職工作,暫時不考慮做網紅。

▲▼彭莉琴被網友封為最美「微笑收費員」。(圖/翻攝自梨視頻)

▲彭莉琴被網友封為最美「微笑收費員」。(圖/翻攝自梨視頻)

綜合陸媒報導,湘西高速吉首收費站有位收費員彭莉琴,因微笑不像「職業型」笑容,是如同「初戀般」美好的景象。被不少網友稱讚是「最美收費員」,經過收費站就像被「粉紅的初戀氣泡給擊中」。

彭莉琴今年29歲,在成為收費員之前,曾在醫院工作過近3年的時間,永吉高速公路2017年9月通車後,通過考試成為湘西管理處吉首西收費站的工作人員。

▲▼彭莉琴說,平常收費員的工作就是不斷收費、收費、收費。(圖/翻攝自梨視頻)

▲彭莉琴說,收費員的工作就是不斷收費有些枯燥。(圖/翻攝自梨視頻)

真正暴紅的影片,是2017年底一場大雪襲擊張家界、湘西等地,高速公路因限行出現不少滯留的車輛;為了幫助駕駛度過冬夜,吉首西收費站的工作人員免費提供熱水、泡麵麵與藥物,彭莉琴也端出自己煮的一大鍋泡麵,分送給每個需要的朋友。這美麗的畫面被傳上網路,獲得近93萬的點擊量,讓她一夕爆紅。

彭莉琴說,當時天氣特別冷,但因為封路,這些駕駛只能在車上睡一晚,就想做一碗熱乎乎的麵,幫這些「受困者」能暖和一點。

現在這位「微笑收費員」在短片APP擁有百萬粉絲,不少人專門開車「朝聖」,但這也帶來一些困擾。彭莉琴說,「有個男司機一天之內來了收費站4次,就是為了加好友」。對於這些請吃飯、送禮物、求認識友的粉絲們,她都會禮貌地拒絕。

▲▼就算笑僵了也只能請同事拿來冰塊,趁沒人時敷一下。(圖/翻攝自梨視頻)

▲就算笑僵了也只能請同事拿來冰塊,趁沒人時敷一下。(圖/翻攝自梨視頻)

彭莉琴認為,作為高速公路收費員服務是份內的工作,拍影片只是對工作狀態的一種紀錄和留念;就算收費員的工作枯燥又辛苦,笑僵了也只能用冰敷緩解,但依然會用微笑面對每一個人,如果能收到一聲謝謝,「我會更開心工作也更有幹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