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際刑警組織拒絕台灣 賴清德:中國打壓沒道理!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將於11月召開,我國日前申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但外交部已證實,收到INTERPOL秘書長辦公室回覆,以中國已入會名義,拒絕邀請台灣參與大會。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受訪表示,國際刑警組織拒絕台灣加入是一點道理也沒有,但我們知道背後的原因,是中國的打壓。

「國際刑警組織」大會11月中舉行,對於現在是否還有努力空間?賴清德說,我國已經接受到國際刑警組織的正式通知,而且中國打壓不會停止。

媒體詢問,台灣治安是否會有漏洞?賴清德則說,沒有錯,目前全世界都在防止人口販賣、毒品交易與恐怖組織,因此台灣不應該缺席,也因此可以看出中國打壓台灣的蠻橫是一點道理都沒有,國際刑警組織拒絕台灣加入也一點道理都沒有。

外交部昨指出,INTERPOL秘書長辦公室已函覆我方,再度不當援引1984年第53屆大會通過同意中國入會的決議,拒絕邀請我國以觀察員身分參加本年大會。外交部對INTERPOL的回應,表達強烈的遺憾與不滿,認為完全違背該組織連結全球警察、創造更安全世界的宗旨。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