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中恆」董事長張杰被查! 中紀委: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恆天大廈。(圖/CFP)

▲恆天大廈。(圖/CFP)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中央企業「中國恆天集團」董事長張杰16日被爆料遭中紀委帶走調查,原因與恆天財富的一筆融資款有關,還說這麼做是為了「張杰的情人」。中紀委18日下午發出公告,指稱張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自媒體《叩叩財訊》16日發文指出,張杰被中紀委帶走調查是因為一筆恆天財富的融資款,因為他通過旗下把控的金融融資平台,為一家企業提供非法巨額融資,涉嫌利益輸送,而這個企業的老闆王姓女子,被傳是張傑的情人。

▲▼中恆董事長張杰被查。(圖/翻攝自中紀委官網、中恆官網、微博)

▲中恆黨委書記及董事長張杰。(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恆天財富當時沒有否認,只表示正在展開內部自查工作,並在初步自查後宣布,恆天財富銷售產品和該融資案沒有任何關聯。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資委紀檢監察組和北京市紀委監委18日下午發布公告表示,「中國恆天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這個謠言也被落實。

▲▼中恆董事長張杰被查。(圖/翻攝自中紀委官網、中恆官網、微博)

▲中紀委發出公告。(圖/翻攝自中紀委官網)

張杰今年57歲,從35年前進入紡織工業部,一路從幹部晉升到中紡、中恆等經理和副書記等位置,並於2008年6月開始擔任中恆黨委書記及董事長。

中恆成立於1998年,是大陸國內唯一以紡織裝備為核心主業的中央企業。中恆在去年併入中國機械工業集團公司,成為其全資子企業。目前中恆擁有二級全資及控股子公司24家、境內外控股上市公司3家、員工4.6萬餘人。

▲▼中恆是900億資產的大型央企。(圖/翻攝自中恆官網)

▲中恆是900億資產的大型央企。(圖/翻攝自中恆官網)

公司企業分佈在大陸20多個省、市、自治區,以及境外近20個國家和地區。中恆目前資產規模穩定在900億元人民幣(同下)、利潤規模在30億元左右。

恆天財富在2011年3月成立,註冊資本有1億,是大陸國內排名前三的獨立第三方理財平台,也是恆天集團旗下最重要的金融資產,主要股東有中植財富、經緯紡機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