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是啦,這就是我!」...失智婦獨坐文學館 機「警」認出

▲▼             。(圖/記者洪正達攝)

▲曾姓失智婦獨自坐在文學館前,被休假警認出並助她返家。(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患有失智症的婦人,日前從家中外出後,獨自一人從南區流浪到中西區,坐在文學館前,一名休假警方剛好路過,認為婦人表情呆滯且身旁無人照顧,應是失蹤人口,透過LINE群組反覆過濾後,終找到老婦家人並協助她返家。

警方說,家住南區的曾姓老婦被家人通報失蹤,並請里長與警方協尋,當時休假的督察組同事與夫婿到台灣文學館運動,看見曾婦一人在館外獨坐,立即判斷應是失蹤人口,透過警方與里長共同的LINE群組搜尋後終找到老婦家人通報協尋的相片,上前詢問後,老婦用台語回說,「黑啦!這丟溪挖」,最後終協助她與家人團圓。

▲▼             。(圖/記者洪正達攝)

▲曾姓失智婦被家人通報失蹤,里長立即在LINE群組上發動協尋。(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警六分局說,台南南區屬歷史較悠久的社區,老年人口比例相當高,民眾應要多注意若患有失智症的老年人走失,好在這次被督察組同事發現,否則難以想像會發生什麼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