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翠代理促轉會主委 藍委質疑:賴清德沒有權力任命!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16日證實,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由專委兼發言人楊翠代理,至於發言人一職由專委葉虹靈接手,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核定。國民黨團17日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江啟臣指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對於正副主委出缺補提名無明文規定,賴清德任命楊翠完全不尊重立法院職權,也違背相關規定。

江啟臣說,當初9位委員提名權在行政院,同意權在立法院,現在重新任命主委,應該經過立法院同意,賴清德任命楊翠完全不尊重立法院職權,也違背相關規定;此外,一個機關正副首長、內務總管都出缺,已經形同停機,還要接受外部調查,為何行政院不停止運作、靜候調查,還要認命不適任的代理主委,取巧規避立法院監督,是否又是選舉考量?

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則說,楊翠9月18日曾在臉書上表示,「一個過去手染無數鮮血的政黨,竟然可以如此狂野……我們之所以道歉,並不是因為做了任何不正確的事,而是體認我們身為委員對政治受難者的傷害」,這代表楊翠不認為張天欽事件有錯,意識形態非常明確,派楊翠代理主委非常不合適。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表示,立法院沒有授權行政院在主委、副主委出缺時,由閣揆任命人員代理,唯一辦法就是提名正副主委,他呼籲賴清德依法行政,立即停止促轉會運作,接受調查作報告,在此之前不能讓違法事情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