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長發函 盼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國際刑警組織年會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與南韓警方破獲韓國史上最大宗安毒走私案 。(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隊長楊國松代表刑事局宣布,台灣希望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國際刑警組織年度會員大會。(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持續推動參加「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刑事局長蔡蒼柏10月9日正式發函給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Jürgen Stock,希望能代表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該組織今年11月16日至21日在阿拉伯杜拜召開之第87屆全球會員大會。

刑事局希望能藉此參國際刑警組織會議、能與其他國際刑警會員國一樣,讓台灣警方得以使用國際刑警「I-24/7全球警察通訊系統」,也希望台警可以派員參加國際刑警組織的訓練活動。

刑事局指出,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成立於1923年9月,是目前僅次於聯合國的全球第二大政府間國際組織,為全球最大打擊與防制犯罪之警察合作平台。總部位於法國里昂(Lyon),現有192個會員國,旨在確保及促進各國刑事警察間相互合作。我國於1984年中國大陸申請入會後,當年被迫退出該組織迄今,若能藉此時機重新加入國際刑警組織,相信能在打擊跨國犯罪上更加精進。

有媒體詢問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刑事局是否趁國際刑警組織(ICPO)前主席、對岸中國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被失蹤」期間提出觀察員申請?刑事局回應表示:打擊犯罪是國際共識,加入國際刑警組織是台灣警方向來積極爭取的目標,外界不應以太多政治眼光看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