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搭專機抵荷蘭展開正式訪問 盼深化各領域合作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左二)。(圖/翻攝自新華網)

▲當地時間10月14日下午,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左二)等人抵達阿姆斯特丹機場。(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當地時間14日下午抵達荷蘭,開始對其進行正式訪問。李克強此次為期9天的亞歐之行,在結束塔吉克訪問後來到荷蘭,他將同荷方領導人就中荷關係、中歐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希望透過此行增進兩國政治互信,深化各領域合作。

據《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搭乘專機,於當地時間14日下午抵達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開始對荷蘭進行正式訪問。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陪同人員也同機抵達;荷蘭政府內閣成員及大陸駐荷蘭大使吳懇等,也一同至機場迎接。

李克強表示,「荷蘭是最早同新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西方國家之一,2014年習近平主席對荷蘭進行國事訪問,開啟中荷開放務實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中荷都是貿易大國,互為重要合作夥伴。」

李克強也提到,我們期待通過此訪增進兩國政治互信,探討全面深化和拓展各領域合作,就維護多邊主義、支持經濟全球化、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凝聚共識,為中荷、中歐關係與合作發展注入新動力,為雙方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報導提到,李克強將在訪問期間,與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舉行會談,並會共同會見記者、見證合作文件簽署等;此外,李克強也將會見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Mille Willem-Alexander)和議會兩院議長,出席中荷經貿論壇並發表演講。除了例行會議外,李克強也會參觀荷蘭高新技術展,並與荷蘭企業家進行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