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惡屁孩」競速撞殺!40年夫妻枉死 兒淚崩:爸媽就這樣被收走…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自稱「松山軒哥」的「極惡屁孩」謝亞軒(21歲),11日與友在南京東路尬車狂飆,結果卻失控撞向一旁騎樓,瞬間奪走3條人命;而一夕之間父母雙亡、死者的長子黃男接受媒體採訪時忍不住在鏡頭前痛哭,「我爸媽……,就這樣子被他收走了,看到那個……,我不知道該怎麼講。」

▲▼「極惡屁孩」謝亞軒競速撞殺!40年夫妻同日枉死 兒淚崩:我爸媽就這樣被收走耶。(圖/東森新聞)

▲一夕之間父母雙雙離世,且謝亞軒肇事後毫無悔意,令家屬黃男難以接受。(圖/東森新聞)

受訪時一度哽咽無法言語,回想起過去一家人相處的溫馨時光,死者長子黃男沉痛表示,父母已經60多歲,辛苦工作了一輩子,好不容易才開始規劃退休生活,準備頤養天年,怎料11日當天下午應認識的保全朋友邀約,前往南京東路幫忙撿紙箱回收,卻遭到謝亞軒駕車橫衝直撞,瞬間的死亡高速撞殺,讓3人同時殞命枉死。

謝亞軒才21歲的小小年紀,卻已經是造成嚴重社會問題的「極惡屁孩」,因家庭教育功能失衡,年少時就走上偏差的道路,15歲就犯下殺人未遂、吸毒拉K、傷害等罪嫌,被送往矯正學校收容2年,但仍難改其乖戾的劣根性;在18歲時謝亞軒前科紀錄塗銷,宛若一張深藏黑暗的白紙踏入社會,不學好的他,5月才犯下酒駕公共危險罪遭吊銷駕照,沒想到11日又以朋友名字租車,與好友黃佑呈在南京東路小巨蛋競速尬車,失控撞死3人。

▼謝亞軒家庭背景複雜,自小就不學好,未成年時就有多次犯罪紀錄。(圖/東森新聞)

▲▼南京東路屁孩撞3命,謝亞軒15萬交保。(圖/ETtoday資料照)

對於自己犯下的罪刑,謝亞軒卻完全不以為意,被逮時仍不改江湖本色,向警方自報家門、謊稱是「中山聯盟」一員,害得中山區酒店業者大受牽連,一連多日遭到警方多次大動作臨檢,道上兄弟財路受阻,氣得在江湖上放話「懸賞百萬」要謝亞軒的一隻手洩憤。

在案發後第一時間,謝亞軒被依殺人罪嫌移送,但法官在審理案情後卻又改調,認為競速不一定會有死亡情況發生,難以舉證謝有殺人意圖,因此改以「妨害公眾往來致死罪」處理,裁定15萬元交保;但謝亞軒家庭情況混亂,父親疑似是慣竊、哥哥又是酒店經濟,家人不願支付交保金,謝才因此遭到羈押。

▼屁孩謝亞軒被逮時還扯黑道背景,意圖震懾警方,對於自己奪走3條人命毫無悔悟之意。(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南京東路21歲無照屁孩撞3死。謝亞軒過失致死移送。(圖/記者柳名耕攝)

對於案情偵辦狀況急轉直下,一夕之間父母雙亡的黃男坦言「無法接受」,在鏡頭前一度哽咽,「(爸媽)就這樣,莫名其妙被他(撞死)……,真的很不捨!他必須要為他自己做的行為付出代價,而不是說『我是個屁小孩』、『我是個壞小孩』這樣就沒事了,還是我可以隨機開著車去隨機撞人?因為我不認識,所以我沒有故意殺人的罪嫌?」

黃男說,父母已經60多歲,2人結縭攜手走過40個年頭,相當恩愛;父親在30多年前投身樹林分隊擔任義消副小隊長,多年來救人無數,即便是三更半夜聽到無線電呼喚,也是二話不說就著裝出門救災,母親也從未因為火場凶險而阻止丈夫做公益;黃男說,父母在4年前開始送貨,逐步計畫準備退休,沒想到只是去撿個紙箱卻雙雙枉死,「(事後)我沒有接到對方家屬的一通電話,原本簡簡單單地在過生活,因為他(謝亞軒)……,我現在千頭萬緒,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夫妻2人平時熱衷公益,近年正計畫準備退休,怎料卻無辜慘死在屁孩謝亞軒的車輪下。(圖/東森新聞)

▲▼「極惡屁孩」謝亞軒競速撞殺!40年夫妻同日枉死 兒淚崩:我爸媽就這樣被收走耶。(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