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姚文智沒有要操作棄保 簡余晏點評柯文哲3大謊言

2018年10月14日 18:33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4日舉行內湖南港後援會成立大會,前台北市府觀傳局長簡余晏也到場支持,她在致詞時點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3大謊言,分別是施政效率不佳、大巨蛋還未停工,以及還債520多億元。

簡余晏在致詞時詢問台下的支持者,為什麼要支持姚文智?她說,因為姚文智「真」,而這個真,也是3年多前,用來包裝柯文哲的,但是她隨即提出3大柯文哲的謊言,來戳破柯文哲的「真」。

簡余晏表示,柯文哲都說施政有效率,但從新文化紀念館等施政上,都不是事實,這是第一個謊話,這4年來如果是姚文智,這些工程早在去年就已經開工了。

簡余晏舉例,中山橋的建設,在郝龍斌前市長時就說要蓋,到了柯文哲市長,一個橋要重新蓋有這麼困難嗎?她認為,就是因為沒有效率,「所以,第一個謊言就是效率不夠,觀傳局文化活動辦得很好,但工程效率真的不夠快,如果是姚文智,會快一倍以上」。

在第二個謊言上,簡余晏點出「大巨蛋」的議題,她詢問台下的民眾,「停工了嗎?如果停工了,為何越蓋越多,屋頂都封好了,怎麼會這樣,可以這樣嗎?」

接著簡余晏提到柯文哲的第三個謊言,就是還債520億元,她強調,這是天大的謊言,錢的確有還,但是都不是「省錢」,而是加諸在大家的稅款、贈予稅,以及中央編列給地方的統籌稅款,「這不是省的錢,這不可以說謊,對不對!」

最後,簡余晏提到,美國跟中國大陸的貿易戰,讓台灣會更加的艱困,因此她拜託大家,在這個艱困的時刻,替台灣國家的首都可以盡一份心力;另外她也提到,在跟姚文智跑行程時,很多支持者欠缺信心,都追問是不是有棄誰保誰的操作,但她強調絕對沒有任何棄保的問題。

▲▼前北市觀傳局簡余晏替姚文智站台。(圖/記者葉南州)

▲前北市觀傳局簡余晏替姚文智站台。(圖/記者葉南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