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大翻盤是政治考量? 朱立倫批:強行過關為最大爭議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觀塘案的環評翻盤過關,新北市長朱立倫9日在市整會議答詢表示,對這樣的環評會議社會自有公論,政府推動公共建設當然要支持,但是環評的過程當中還是應該以專業為第一考量。但賴清德要說清楚,這不是用政治、選舉考量來交換的條件。

朱立倫表示,過程中最大的疑慮,就是學者專家一致性的反對或沒有出席,最後卻透過官方的力量甚至是行政院的指導來強勢過關,對此,行政院必須要跟社會做溝通,否則這個爭議會遠大於這個的環評案。

朱立倫提出,對於深澳跟觀塘,兩個用交換的方式所謂的來相互取代,不應該用這樣子的政治交換來決定它的環評、或決定能源的政策,行政院必須堅定它的立場告訴大家它完整的一個能源政策,而不是用政治考量、選舉考量來決定交換的條件。他說,如果有這樣的考量,沒有辦法得到民眾的認同。

環保署環評大會10月8日審查「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經環評大會主席、環保署長李應元裁決後,大會進行內部表決以7票贊成通過、2票棄權、1票即環評大會主席未投,全案成功翻盤過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