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匯兌集團1年創50億金流 花1千萬住遍北市五星飯店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警政署與高檢署從9月15日至30日間實施「掃蕩地下匯兌專案」,共執行到案地下匯兌業者72人,並扣押不法所得4億9千餘萬以及查獲帳上地下匯兌金額86億756萬,其中1名陳姓主嫌1年半就經手了50億金流,先後花了1千多萬飯店住宿費,只為了降低被查獲的機率。

刑事局偵一大隊日前偵辦北市1起販毒案時,發覺毒販常常到五星級飯店送貨,經調閱住客資料後發現入住登記人的戶籍幾乎都在台北市,卻在北市的文華東方、喜來登、亞都麗緻、長榮桂冠、遠東國際、西華、晶華、老爺、君悅、兄弟、君品等五星級飯店先後住了1年半。

▼地下匯兌集團1年經手50億金流,警方查扣了822餘萬現金。(圖/記者柳名耕攝,下同)
▲地下匯兌集團1年創50億金流 花1千萬住遍北市五星飯店。(圖/記者柳名耕攝)

經專案小組追查發現該集團成員經常更換飯店或房間,並禁止房務人員單獨入內打掃清潔,每週都以現金結帳,出手闊綽,經長期蒐證掌握該集團犯罪模式,發現該集成員經常與不特定人接觸,出入飯店經常空手出,再攜帶沈重行李或包包進入飯店,一段時間再拖旅行箱外出,有別於一般旅客住宿習慣。

警方調查,該集團從2017年4月開始從事地下滙兌,獲利為滙兌金額的千分之五,光是投宿高級飯店之費用超過1000萬元,初步估算該集團經手滙兌金額至少50億元以上,如果要匯兌的對象是詐騙集團,手續費甚至會提高到百分之20。

警方在9月18日見時機成熟,利用集團成員外出收錢返回「兄弟飯店」進房時,迅速進入控制現場,當場逮補主嫌陳念宏(37歲)等6人並查扣597萬300元、筆記型電腦2台、行動電話6支、點鈔機2台、存摺2本、印表機1台、碎紙機1台、另查扣交通工具賓士車1台、TOYOTA Alphard保母車1台等證物。

 ▲地下匯兌集團1年創50億金流 花1千萬住遍北市五星飯店。(圖/記者柳名耕攝)



26日又循線逮補送錢的何姓嫌犯以及地下匯兌黃姓業者,並查扣225餘萬,嫌犯落網後供稱,因為覺得住在高級飯店警方比較不敢上門查緝,才會選擇把飯店當成辦公室,訊後將8人依違反銀行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專案小組趁著集團成員要進入房間時上前控制。(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地下匯兌集團1年創50億金流,花1千萬住遍北市五星飯店。(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地下匯兌集團1年創50億金流,花1千萬住遍北市五星飯店。(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