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增購美15億大豆 環時狂批:民進黨趴地上舔白宮的腳

▲▼ 貿易戰,大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開打已半年多,大陸改買巴西大豆以對付美國關稅政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日前與美簽署價值15.6億美元(約台幣480億元)的大豆採購同意書,對此,《環球時報》發表社評表示,該行為是討好美國,主動增交保護費來取悅對方,還說台灣走到這步是總統蔡英文咎由自取,並形容增購大豆行為「可憐又可笑」。

台灣農產品貿易團26日赴美國明尼蘇達州訪問,承諾在接下來的兩年中,向明州和愛荷華州的農民增購60萬噸至100萬噸的大豆。

▲台灣農業訪問團前往美國明尼蘇達州與州長會面。(圖/翻攝推特/@GovMarkDayton)

▲台灣農業訪問團前往美國明尼蘇達州與州長會面。(圖/翻攝自州長推特/@GovMarkDayton)

我方團長洪堯昆在簽約時表示,今年再度組團擴大採購美國黃豆,就是要用行動展現台灣對美國農民的友誼與支持,也期盼台美未來在農業及經濟等領域持續加強合作。明州州長戴頓(Mark Dayton)則感謝台灣的採購,「台灣農訪團在美國大豆業者需要擴展海外市場的時候前來,顯示出台美之間的珍貴情誼。」

《環時》針對此合作發表社評,「現在還沒有第二個國家或者地區經濟體,對中美任何一方說『他不買你的東西我來買』」,以進貢來換取對方保護承諾,「而這一切都是蔡英文搞壞兩岸關係所導致的額外代價。」

▲▼  美國大豆農場           。(圖/路透社攝)

▲美國大豆農場。(圖/路透)

針對台灣多買幾十噸萬的大豆,報導指出,「台灣的人口只相當於北京市的人口,它根本消耗不了太多美國大豆」,就算國人頓頓吃豆腐,消費量也極其有限,因為大陸去年就向美國買了3億多噸大豆。

《環時》認為,買大豆行為就跟買美國軍火一樣,是給對方送錢,「台灣的安全只能以政治方式實現,而不可能以軍事方式獲得」,而台灣主動把自己變成外部勢力,成為對付大陸的棋子,「會失去把握自己安全的主動性,從而在中美大國博弈中隨波逐流。」

報導寫道,如果兩岸關係維持前總統馬英九時期的狀態,台灣完全可以美方在一定程度上以小搏大,爭取些許平等,「甚至在美國和大陸之間玩弄某種平衡,然而現在民進黨當局只能跪在華盛頓面前了,甚至匍匐著舔白宮的腳。」

文章指出,台灣最大的外貿盈餘是大陸,「大陸方面不會干預台灣與其他國家發展正常貿易關係,但如果台灣幫著外部力量打壓大陸的經濟,那麼它就有可能成為大陸反制的對象。」另外,報導結尾提到,台灣不應取悅別國、對抗大陸,這是「台灣基礎的政治哲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