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雲林黃頭鷺絕美大遷徙!3波V型「空中分列式」乘風如龍超壯觀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每年候鳥向南遷徙之際,總會有成千上萬的黃頭鷺成群結隊,分批飛過山頭和低谷。29日下午,有民眾在雲林古坑樟湖村目睹這一幕,立刻錄影拍下遷徙過程,形容畫面猶如國慶時空軍表演的「空中分列式」。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大讚場面既壯觀又震撼。

江姓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貼出影片,表示他下午3點在古坑樟湖村目擊候鳥大遷徙,編隊飛行模樣就像「空中分列式」。影片顯示,遠方的一條純白的隊伍疏密相接,飛過群山之間,活像一條飛龍盤曲空中、乘風而行;若再仔細拉進一看,則可看到候鳥前後分成3波「倒V型」隊形,正趕路到南方過冬。

▲▼雲林黃頭鷺絕美大遷徙!3波V型「空中分列式」乘風如龍超壯觀。(圖/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頭鷺成群低飛山谷,宛如一條白色飛龍。(圖/爆料公社)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好久沒看到這種情景了!」、「是白龍!好酷」、「中秋前後都會有」、「哇,好特別,是難得的美景」、「目不轉睛阿!」、「一開始還以為看到飛龍...」、「要過冬,每年都在這個時候往南飛,天氣要變冷了」、「前幾天也有看到幾群在南移,真的很美呢」、「黃頭鷺遷徙季節,8月底~9月中是最多的時候」掀起熱議。

據了解,黃頭鷺身長約51公分,又稱牛背鷺,相較其他鷺類體型更粗壯,且頸短頭圓,鳥喙短厚。至於習性部分,因為水牛背上常有寄生蟲,犁田時還會驚動草叢裡的昆蟲,因此黃頭鷺常常會站在水牛背上覓食,雙方屬於互利共生的關係。

▼黃頭鷺。(圖/維基百科)

▲▼黃頭鷺、牛背鷺。(圖/維基百科)

關鍵字: 黃頭鷺候鳥遷徙過冬南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