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盟「蝗蟲兄弟」爭地盤慘死…小弟被砍殘怒求償 判賠178萬

▲新北地院外觀。(圖/翻譯Google Map)

▲新北地院。(圖/翻譯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爭地盤爭到沒命!新北市天道盟大哥、綽號「大蝗蟲」、「蝗蟲」的兄弟二人4年前與土城角頭林男爆發地盤糾紛,2人帶著28歲的莊男趕赴摩鐵談判,不料卻遭林男一行人開槍射殺,「蝗蟲兄弟」當場斃命,而莊男則是遭流彈射傷,且肌腱還被砍斷,終生行動不便,為此提告索償。新北地院日前審理後,認為林男犯行明確,判決涉案5人共需支付178萬264元賠償金,全案仍可上訴。

這起黑道地盤爭奪戰發生在4年前,當時林姓角頭與蝗蟲兄弟檔為了一塊販毒地盤鬧得不可開交,林男態度顯得較為被動,躲開鋒頭避不與蝗蟲兄弟見面,但黃氏兄弟檔卻頻頻以卑劣手段相激,甚至還動手打傷林男親信,不斷在道上放話追殺林男行蹤。

在親信遭毆後,林男與4名好友前往土城一處摩鐵飲酒歡唱,但期間卻接到黃氏兄弟電話,林男厭倦了躲躲藏藏,所幸直接告知自己的所在地,隨後返家取槍備戰。黃氏兄弟檔到場時還帶著莊男撐場面,雖然嘴上嚷著要談判,但雙方才剛見面「大蝗蟲」就立即掏出電擊棒示威,林男見情勢已不可挽回,先對著天花板開了一槍威嚇,但見嚇阻無效後,只好夥同小弟朝著黃男一行人亂槍擊發。

混亂中蝗蟲兄弟檔皆身中數槍,大蝗蟲當場不治死亡,弟弟蝗蟲在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而隨行的莊男雖然也遭流彈波及,且全身多處遭西瓜刀砍傷,肌腱也被砍到斷裂,雖然送醫搶救後撿回一命,但卻終生行動不便,莊男事後遂向林男等5人提告求償308萬。

新北地院日前開庭審理,衡量案情已及雙方經濟狀況後,判處林男等人須賠償醫藥費、看護費、勞動能力減損、精神撫慰金等,合計共178萬264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