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提升消防救災能力 桃園消防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啟用

▲桃園消防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揭幕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消防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揭幕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防災教育館於每周二至六開館,由婦宣大隊導覽員提供引導、解說及體驗等服務,期透過該館,落實生活防災教育理念。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消防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29日舉行揭幕啟用典禮,在防災教育館的1、2樓門口,設有新屋殉職消防英雄的影像紀念牆,除記取教訓,也展現消防員大愛和感念他們的犧牲;防災教育館於10月2日起、每周二至六開館,由婦宣大隊導覽員提供引導、解說及體驗等服務,期透過該館,落實生活防災教育理念。

市長鄭文燦由消防局長謝呂泉陪同出席啟用典禮中,並接受謝清河國際公司捐贈的3台樓梯機,供消防訓練使用。鄭文燦指出,消防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總工程經費約3億3,000萬元,興建地下2層、地上3層的多功能的建築。▲桃園消防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揭幕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謝清河國際公司捐贈3台樓梯機,供消防訓練使用。▼防災教育館的1、2樓門口,設有新屋殉職消防英雄的影像紀念牆,除記取教訓,也展現消防員大愛和感念他們的犧牲。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消防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揭幕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3樓為消防人員訓練中心,有空氣呼吸器侷限空間訓練場、實境模擬救護教室等多項火場模擬及救護訓練;戶外有繩索和多功能高低救助訓練塔訓練;1、2樓為防災教育館,門口設有新屋殉職消防英雄的影像紀念牆,要記取教訓,展現消防員大愛和感念他們的犧牲;另外也運用VR科技、互動體驗等裝置,未來配合學校校外教學,讓更多市民瞭解颱風、地震、土石流等自然災害,也提高對減災、防災、救災重要性的認知意識。

防災教育館開館時間為周二至周六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將由婦宣大隊導覽員提供引導、解說及體驗等服務;地下樓層為國際會議廳,以多功能的設計,展現綜合型教育館的特色。

鄭文燦說,市府經過新屋大火的考驗,以更高的標準改革,主要是讓消防能力提升,也請消防人員牢記「英勇是消防員的本色,安全是唯一的守則」,努力值勤時,也要保護自身安全。 而在加強消防設備和政策的推行,近年來,消防人員數量已增加40%以上,消防預算從19億元提高到26億元,增加幅度為六都中最高。

在消防救護車輛增加99輛;市府編列約4億元經費,增購消防衣、消防帽、消防鞋、熱顯像儀等個人裝備,同時也更新義消裝備。消防訓練上,落實資深帶領資淺的合作編組方式,加強新進消防人員的訓練;提升消安、公安檢查的等級,增加檢查次數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