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萬懸賞金到帳! 滴滴再加碼...捐贈基金會建立「緊急救援培訓」合作

▲▼滴滴百萬懸賞金落定。(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滴滴捐贈百萬懸賞金給當時打撈成功的搜救隊。(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同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滴滴5月爆出司機殺害空姐事件,當時滴滴祭出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50萬)的懸賞公告,鄭州紅十字水上義務救援隊成功打撈司機遺體,但滴滴並未兌現承諾。直到本月6日,滴滴宣布將100萬人民幣定向捐助救援隊,同時再捐100萬給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

當初,救援隊在滴滴發出懸賞公告後,接受了辦案機關,並在鄭州市西三環附近的河渠打撈到加害者遺體,但「說好的懸賞金」卻一直沒有下落。

▲▼滴滴百萬懸賞金落定。(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當時的打撈現場。

▲▼滴滴百萬懸賞金落定。(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滴滴聲稱,公告在發布後的2天內就收到三千多條線索,經過公關機關核實「對案件偵破有重大幫助」後,就會盡快把獎金發給最合適的個人或團隊。救援隊委託律師曾與滴滴委託律師見面,但對方表示,「達成一致意見後可能會公布後續進展。」

因為懸賞金下落石沉大海,救援隊上月27日決定提出告訴,要求按懸賞給予獎勵,同時在起訴書中強調,「原告(救援隊)獨自發現並成功打撈嫌犯上岸,在案件偵破過程中起到關鍵作用,因此滴滴應當按照懸賞公告內容支付報酬」,但滴滴卻毫無誠信,「完全不顧品牌形象以及社會影響,拿各種無根據的理由進行推託,拒不支付該懸賞金。」

從事發後的第93天,滴滴終於願意捐贈100萬人民幣給鄭州慈善總會的水上義務救援隊,用於設備設備的更新,並再加碼捐贈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100萬人民幣;另外,雙方未來也會在緊急救援的培訓等公益項目,建立長效合作的機制。

▼救援隊表示,懸賞金會用來更新搜救設備,提高救援效率。(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滴滴百萬懸賞金落定。(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