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中秋訂票飆23萬張「熱門時段快沒票」 再增5班次9/8開訂

▲高鐵人潮,高鐵。(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鐵中秋連假熱門時段剩餘座位有限,宣布再加開5班次疏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將至,高鐵統計至6日上午8時,累積預定對號座車票已達約23萬張,熱門時段的車次剩餘車位有限。為加強旅客返鄉旅遊需要,高鐵檢視運能調度的情形後,決定再加開5班次列車(南下3班、北上2班),並於9月8日(六)凌晨零時起開放購票。

高鐵表示,截至上午8時止,對號座預訂車票達約23萬張,熱門時段:南下方向為放假前夕9月21日(五)下午15時30分起至晚間22時之間、9月22日(六)中午12時以前;北上方向9月24日(一)中秋節當天上午10時以後,車次剩餘座位有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中秋連假再加開5列次。(圖/高鐵提供)

▲高鐵「中秋節假期疏運」再加開班次表。(圖/高鐵提供)

高鐵檢視運能後,將再加開南下3班、北上2班,共5個班次,疏運期間也依據旅運需求,於各車次規劃3至5節自由座車廂。總計在疏運期間,共加開121班次列車(南下56班、北上65班),5天提供831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

因中秋節假期旅客眾多,高鐵將於疏運期間在各車站加派人力、協助引導,並將持續觀察車站人潮,同時依照列車運能調度、組員人力等狀況,機動加開全車自由座列車(第6節商務車廂除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