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赴美再吃鱉? 阿里巴巴傳暫緩美國雲業務

▲阿里巴巴杭州總部。(圖/路透)

▲阿里巴巴杭州總部。(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近年積極踏出對外擴張腳步的大陸互聯網巨頭阿里巴巴,遭美媒報導稱,由於和亞馬遜、微軟(112.33, 0.38, 0.34%)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雲領域的競爭成果不如預期,打算暫停在美國擴張雲業務的計畫。

阿里巴巴自2015年起,逐步加強美國市場布局,並過大幅折扣,搶奪亞馬遜AWS雲端服務平台、Google雲平台和微軟Azure的客戶,提供雲端系統整合、資訊儲存、數據應用等業務。

不過據美國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報導,由於成效不如預期,多數美國公司也不願意將數據,儲存在大陸公司推出的雲服務,使得集團打算暫停在美國雲業務的擴張計畫。

▲▼阿里巴巴,阿里雲(圖/CFP)

▲阿里雲(圖/CFP)

據研究結構Synergy Research統計,今年第一季,阿里雲超越IBM,成為全球第4大公有雲提供商,主要歸因於阿里巴巴在亞太地區業務的成功。

對此阿里巴巴集團發言人指出,阿里雲在美國的策略,主要是聚焦在為需要大陸及亞洲雲服務的美國公司,展開合作,並向大陸公司提供在美國的雲服務,而不是與當地企業正面競爭,因此集團對美國市場的承諾沒有改變。

不過儘管在美國市場吃鱉,但在亞太市場上,阿里巴巴仍頻頻攻城掠地。

印尼交通部長日前表示,將與阿里巴巴展開合作,利用阿里巴巴的生態系,包含雲平台、電商網路等,提高印尼的出口,尤其是對大陸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