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群組內拱性侵女乘客 2男「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無錫滴滴司機在群組發表侮辱言論。(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無錫滴滴司機在群組發表侮辱言論。(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滴滴順風車司機性侵殺人案引發社會關注,不過無錫滴滴司機群日前卻在群組內大肆討論女乘客,內容低俗淫穢,引起網友憤慨。無錫市公安局網安支隊接獲舉報後立即展開調查,依法行政拘留涉事的石男及曹男。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溫州日前發生滴滴司機性侵殺人事件,無錫滴滴司機事後竟在群組內嘲諷「今天拉了一個小女和一個老外」、「看的我想X她」,言論引起網友氣憤,紛向當地公安部舉報。

無錫市公安局網安支隊獲報後隨即展開調查稱,網友「神秘人」在滴滴司機群內鼓動其他司機性侵女乘客,再將車開進江里。經查,該網友為曹男(30歲),暫住惠山區,當地公安局8月30日因尋釁滋事被惠山公安分局依法處以行政拘留10日,網友「蒲公英的約定」(石男,22歲)則是在群組內發表大量淫穢色情言論,被新吳公安分局依法處以行政拘留5日。

▲當地警方對石男及曹男拘刑10天及5天。(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當地警方對石男及曹男拘刑10天及5天。(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無錫警方提醒,悲劇不應成為網絡上的笑料,滴滴司機們對受害者和女性的言語侮辱更是法理不容,民眾應對個人網路言行承擔責任,任何踐踏生命、蔑視法律的言行都將受到譴責和法律嚴懲。

警方也呼籲,群組建立者、管理者應當履行群組管理責任,即「誰建群誰負責」、「誰管理誰負責」;群主應承擔起相關責任,否則群內一旦出現違法有害訊息,群主也將擔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