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違規多次「拒調查+拖罰款」 廣州市交委:將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滴滴出行。(圖/CFP)

▲滴滴出行風波不斷。(圖/CFP)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廣州市交通委員會(簡稱市交委)對當地網約車市場進行整治,對無照駕駛等違規行為開出240件罰單,其中有208件來自滴滴。最糟的是,滴滴多次拒絕配合調查,也不按期繳納罰款。對此,市交委將針對滴滴已生效的處罰決定,向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從年初開始,廣州市交通相關部門已先後對滴滴、易到、星星打車、首約、神州、AA租車、曹操等網約車平台展開41次調查,並對無牌車輛、無照駕駛等違規行為立案查處,截至目前,滴滴就佔了全部240件裡的208件,相當於83%。

▲交通部門勤抓違規網約車。(示意圖/翻攝自南海網)

▲交通部門勤抓違規網約車。(示意圖/上圖為翻攝自南海網/下圖為買得起微信公眾號)

▲▼大陸網約車風浪不斷,政府目前採高壓整治。(圖/翻攝自微博/公眾號)

據通報,交通部門在調查取證時,滴滴曾多次以「須向總部申請」為由拒絕、拖延提供車輛或訂單的數據資料;在簽收執法文書時,也多次以「沒空」、「不知道」等理由搪塞並拒絕簽收;對於已經生效的處罰決定,滴滴公司也不按期繳納罰款。

目前,滴滴平台已有29件罰單將到強制執行期,交市委指出,如果滴滴仍拒絕處理,等到法定期限屆滿後,部門將會依法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另外,交市委負責人重申,互聯網不是法外之地,共享經濟也不是違規經營的灰色地帶,「對於網約車市場存在的違規行為,市交通部門將繼續保持高壓整治。」

滴滴在接連兩件命案發生後,可以說是「牆倒眾人推」,很多人認為應該結束它的壟斷局面,因為「有競爭時才有壓力和進步」。至於不配合調查的行為,有網友指出,「是違法成本太低導致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