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醉男遭攔查「一吹」馬上落跑 拖行2警數公尺棄車逃3百米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男子29日晚上騎機車行經華江橋時,遭萬華分局警方攔查酒駕,沒想到男子一向酒測感知器吹氣後,發現感知器燈一亮,自知酒駕難逃,隨即加足油門向前逃逸,2名警員一前一後包夾仍遭拖行,男子汽車逃逸3百米後遭逮。

▲▼嫌犯吹酒測感知器發現燈亮後隨即加足油門往前衝。(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嫌犯吹酒測感知器發現燈亮後隨即加足油門往前衝。(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36歲的唐姓男子,29日晚上11時許,騎機車行經華江橋時遇到警方執行酒測勤務,唐男一吹酒測器後發現燈亮,隨即加油逃逸,值勤的37歲趙姓警員見狀,趕忙拉住唐男車尾,帶班臨檢的41歲謝姓分隊長則是阻擋在前,2人遭拖行數公尺後,唐男隨即棄車逃逸。

▲▼趙姓警員與謝姓交通分隊長遭拖行受傷,還奮勇上前追捕嫌犯。(圖/記者邱中岳攝)

▲趙姓警員與謝姓交通分隊長(如圖)遭拖行受傷,還奮勇上前追捕嫌犯。(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表示,事後男子拔腿狂奔,2人負傷在後面追趕,唐嫌逃逸3百米後,遭見義勇為的路人阻攔去路,2人隨即上前將人押制,唐男酒測值高達0.28毫克,警方也將人帶回偵訊,唐嫌返回分隊後向警方供稱,在桃園與友人喝了一瓶啤酒後,騎車返回萬華家中休息。

▲▼趙姓警員與謝姓交通分隊長遭拖行受傷,還奮勇上前追捕嫌犯。(圖/記者邱中岳攝)

▲謝姓分隊長與趙姓警員(如圖)遭拖行造成身上多處擦傷。(圖/記者邱中岳攝)

但對於為何衝撞臨檢站,辯稱「是有仇人在後面追我」,才會加速逃逸,警方仍不予以採信,訊後依照公共危險、妨礙公務以及傷害罪嫌送辦,而謝姓分隊長則是雙手、雙腳多處擦傷,趙姓警員則是身上雙手、雙肘以及膝蓋多處擦傷,警方也隨即派人到萬華交通分隊慰問傷勢。

受傷的趙姓警員表示,10年前投入警界工作,在10年內曾為了追捕嫌犯遭攻擊,第一次遭1名酒醉男子毆打,第二次遭1名精神異常的民眾抓傷,第三次則是遭一個毒駕的民眾騎車衝撞,沒想到這次又遭酒駕衝撞,趙姓警員受傷不敢讓妻子知道,等妻子知情後也相當心疼。

警方呼籲,從2018年9月1日開始,如果交通違規拒絕稽查而逃逸,由原本的3千元至六千元罰鍰,提高至1萬至3萬元,但如酒駕又拒絕稽查逃逸,將從原本的九萬元,提高至15萬元罰鍰,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