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婦捷運上把玩刀具!刑警下班直擊 「舉手瞬間」飛身制伏

記者黃彥傑、張君豪、莊智勝/台北報導

北捷龍山寺站29日晚間7時許經傳一名婦人持刀走進車廂,當時正好下班準備回家的刑警楊富閎也在列車上,見到其他乘客驚呼「她有刀」後,立即奮勇上前將該名婦人壓制在地,但由於對方相當不配合,過程中楊員的右腳不慎被婦人放在口袋中的刀具劃傷,霎時血流如注。

▲▼捷運龍山寺勇警壓制持刀婦,右腳遭劃傷。(圖/記者黃彥傑攝)

▲勇警楊富閎壓制持刀的李婦,右腳遭劃傷。(圖/記者黃彥傑攝)

楊富閎受訪時還原現場狀況,他在晚間7點下班後換上便服,並從西門站上車搭乘捷運準備返家,結果途中發現身旁乘客表情驚恐,一開始他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走近查看後才發現車廂內有名婦人不斷出口標罵,「那時候她一直在罵人,身上還塞了很多報紙,我一開始也不以為意,直到列車開到龍山寺站時,身邊突然有人大喊『她有刀!』接著乘客開始四處逃竄。」

眼見情況開始失控,楊富閎立即上前表明自己刑警身分,「我大喊『我是警察』,請這位婦人趴下,但她不肯配合;我接著又喝斥『你手上拿那什麼東西?』婦人說她沒拿,我就吼她『手拿起來』,等她手一舉起,我立即飛身上前把她制伏。」

在楊富閎成功將婦人壓制在地後,驚恐的乘客立即拿起身旁的滅火器朝著2人噴灑,希望能協助警方持續控制該名持刀婦人;楊富閎說,過程中婦人不斷扭動,相當不配合,好不容易終於撐到站,捷運人員走進來協助,一起將婦人拉出車廂,「由於她一直在掙扎,過程中也有發生扭打,我的腳就是在她被拉出車廂的時候,被她口袋裡的刀子劃傷,並不是她攻擊、砍我。」

▼李婦在捷運車廂內把玩刀具,現場一度相當混亂。(圖/記者張君豪翻攝、爆料公社)

▲▼捷運龍山寺勇警壓制持刀婦,右腳遭劃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捷運龍山寺站婦人持刀遭警壓制。(圖/翻攝爆料公社)

警方在介入調查後發現,持刀搭乘捷運的李姓婦人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被壓制後情緒仍相當激動,事後已由桂林派出所警方帶回偵訊,確切事發原因還有待釐清。而遭到這起事故影響的800多名旅客也改搭下一班車,延誤時間約2分鐘。

▼楊富閎躺在病床上受訪,說明事發經過。(圖/記者黃彥傑攝)

▲▼捷運龍山寺勇警壓制持刀婦,右腳遭劃傷。(圖/記者黃彥傑攝)

▲▼捷運龍山寺勇警壓制持刀婦,右腳遭劃傷。(圖/記者黃彥傑攝)

▲▼捷運龍山寺勇警壓制持刀婦,右腳遭劃傷。(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