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家裡著火了!」7歲男童果斷報警 網讚:奶音可愛

▲▼你好,我家裡著火了! 7歲男童淡定報警。(圖/翻攝《時間視頻》)

▲「你好,我家裡著火了!」7歲男童淡定報警。(圖/翻攝《時間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你好,我家裡著火了。」上海閔行警方近日接到一通報案電話,報案人是一名7歲的男童,他用奶音說,「我家這裡冒煙了。」隨後在警方的引導下,他講出了住家附近的特徵,警消確認地點後即時趕到現場處理。事後,警方帶了玩具來到男童家表揚他。

對話紀錄顯示,男童開頭先很有禮貌地說「你好」,警察問他因為什麼事撥打報案電話,男童用奶音說,「我家裡著火了。」警察再問家裡有沒有大人,男童回答,「沒有。」警察追問男童人在哪裡,男童說,「我現在還在家裡。」隨後警察詢問地址,男童似乎聽不懂,但後來報出「同心村XX號房」,接著又說,「這裡著火非常大呀!」「我家這裡冒煙了!」警察進一步追問是什麼鎮,男童回答,「這我也不太懂,你們看到一個軌道就來吧!」

▲▼你好,我家裡著火了! 7歲男童淡定報警。(圖/翻攝《時間視頻》)

▲7歲男童淡定報警,避免了一次火災。(圖/翻攝《時間視頻》)

經過一番引導,警方終於弄清楚了男童所在位置,與消防人員即時趕到現場處理。原來,那裡是一處農宅,有上下兩層,當天上午男童母親臨時有事外出,給男童一支手機玩遊戲,男童本來在2樓,看到充電的角落冒煙,就撥打了110和119報警。經調查確認,是因為行動電源短路導致冒煙,幸好男童及時發現,沒有引起明火。

事後,警方帶了玩具來到男童家表揚他。男孩母親表示,兒子平常就很喜歡警車,對110、119早就熟記於心。而男童父親則說,「暑假期間…那村裡的或者學校每多長時間都有培訓嘛!但是他真正能去做,我還是挺意外的。」

▲▼你好,我家裡著火了! 7歲男童淡定報警。(圖/翻攝《時間視頻》)

▲警察為了表揚男童,送了玩具給他。(圖/翻攝《時間視頻》)

對此,網友紛紛大讚可愛。有網友說,「奶聲奶氣的,父母老師教育得好,知道著火了應該打給消防叔叔。」也有網友指出,「還好警察叔叔當回事了,不然後果不堪設想!」還有網友建議,「警察最好問小朋友你家住在哪裡,小朋友不懂地址是什麽意思。」

【時間視頻】7歲萌娃報火警:你好我家裡著火了

【梨視頻】7歲娃獨自在家 遇著火淡定報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