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首度在台推動Oculus教育計畫 培育在地VR科技人才

Facebook在台推動Oculus教育計畫(圖/Facebook提供)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Facebook首度將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體驗帶進台灣教育、藝文領域,透過推動Oculus全球性教育實驗性計畫,捐贈50台Oculus給在地圖書館及博物館,讓台灣每個人都有機會體驗虛擬實境科技,以更好地了解各機構如何利用虛擬實境進行學習和協作。

Facebook Oculus Education團隊相信教育、學習對於人們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因此一直以來持續研究虛擬實境的前景發展,希望能在教育領域帶來變革性的影響。Facebook在2017年首次於美國將Oculus帶入美國當地的公共圖書館,讓更多人體驗虛擬實境,打開創新的視界,讓更多人將自己視為科技革命的驅動者,體驗到本來可能無法觸及的各種機會。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表示:「台灣充滿了機會、人才和正能量,Facebook希望幫助台灣將所有的機會連結起來,創造更好的未來,因此我們很高興能將Oculus教育計畫首次帶到美國以外的地方,期盼能為台灣教育、藝文領域,打造更卓越的創新學習環境,培育出更多優秀的科技人才,回饋社群,為台灣帶動正向循環,產生更多好的連結。」

虛擬實境提供了很棒的體驗機會,使人們能夠發揮並交流想法,以具影響力的方式推動社會改變。Oculus 的團隊與來自新加坡的開發者們合作改編 “Oceans We Make” 虛擬實境影片,在三分鐘的影片中運用身歷其境又具互動性的虛擬實境科技,引導參與者反思日常塑膠製品的使用量。這個VR影片更特別加入台灣元素,首度呈現台灣在地的實境,將具代表性的台灣地標與美麗的電影圖形融為一體,透過遊戲的形式及情感豐富的敘述,展現新奇的虛擬實境體驗,提升對環境的正向影響。

Facebook在台推動Oculus教育計畫(圖/Facebook提供)
 
Oculus Education Program Manager, Cindy Ball表示:「Facebook相信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的科技都能對教育以及培訓產生深遠的影響。虛擬實境提供身歷其境的學習體驗,更改變了身處不同地點的人們學習和合作方式。透過連結來自全球各地的人們、故事、或者僅僅跨越社區,虛擬實境不僅能幫助人們提高生產力,更讓人們能互相理解。」Cindy Ball亦提到:「圖書館及博物館提供人們安全且完善的學習環境,能夠為社群創造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透過讓虛擬實境更加普及,Facebook希望能激發參觀者有更多新的觀點,並為下一代的虛擬實境創作者注入新能量。」

Facebook在台推動Oculus教育計畫(圖/Facebook提供)

在台灣,Facebook將與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攜手合作,於接下來的數月陸續將Oculus捐贈至以下圖書館及博物館:美國創新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台北當代藝術館、國家圖書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臺灣博物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以及位於花蓮的太魯閣國家公園。Facebook也特別感謝立法院余宛如立法委員幫助促成Oculus在台的首個合作項目。

上述機構將自行決定如何使用虛擬實境科技,以及如何建立虛擬實境的相關專案計畫。舉例來說,有些美術館希望將虛擬實境的創造潛力應用在毛筆或是硯台上。

同時,Facebook也將提供專業的培訓,讓圖書館及博物館員工擁有基本的虛擬實境相關知識。Facebook更計畫在未來舉辦虛擬實境工作坊,持續與在地的虛擬實境社群連結,擴大科技應用,為人們帶來更多價值,啟發更多科技人才,打造更卓越的科技生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