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豪雨狂炸 醫師:積水未退災民留心皮膚疾病

▲▼高雄美濃暴雨淹水。(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高雄美濃暴雨淹水。(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雨炸南台灣,熱低壓和西南氣流接力報到,雲林以南各地淹水狀況頻傳,中央氣象局表示,上午10點開始,雨會持續下在台南、高雄和屏東,相關最新消息,《ETtoday新聞雲》將持續更新。

災情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暴雨農損破6.5億 嘉義縣逾4.3億最慘

南部遭豪雨襲擊,農委會今(28日)上午統計,全台農損累計達6億5551萬元,漁業損失累計3.3億元,畜產損失1.9億元,農作物損失1.2億元,其中又以嘉義縣損失4億3222億元,最為慘重。

影/雨彈狂炸月台噴出水簾 「雨天限定打卡景點」站裡面比外面濕

新竹鄧姓網友27日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一段有趣的影片,只見湖口火車站外下著雨,月台內部竟然也下起小雨,甚至在V型遮雨棚的接縫處形成一片水簾,讓其他網友們看到影片都忍不住打趣說,「原來是花果山水簾洞站啊」、「站外面要濕不濕的,站裡面保證一次從裡濕到外」。

真理大學水淹3公尺高 823水災全台校園災損2.3億

823水災造成南台灣不少地區淹水,根據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全台校損資料,截至今(28日)上午為止,受災學校數量高達503所,全台校區災損2.3億多元。

直擊暴雨國道現坑洞變「爆胎地雷!」 駕駛輪流撞坑盼國賠

淹水災情不斷傳出,就連路面也出現坑洞,引發民怨。有民眾就控訴,23日晚間22時15許行經國一南下360km附近(接近鼎金交流道)壓到中外線坑洞,因而爆胎,且當下連續看到6、7台車都發生相同狀況,隔天早上也有7、8台車受害,輪胎不只爆胎了,連輪框也變形,一共花了8700元,將不排除申請國賠。

交通資訊

雨量超過警戒!台鐵加祿=古莊慢行 海陸空交通異動統整

民航局報告,截至10時,國內線取消8班、延誤4班,國際及兩岸線正常。另外,台鐵表示,截至12時30分止,除了南迴線加祿=古莊間雨量超過警戒值,列車以60k/h慢行,全線(含平溪、內灣、六家、集集、沙崙各支線)營運順利正常,站、車秩序良好。

氣象局及專家看法

雨炸南台灣!好幾天泡在積水裡 當心這些皮膚疾病上身

熱低壓、西南氣流接連轟炸,南台灣從上週一直大雨不斷,到處也傳出淹水災情。皮膚科醫師提醒,長時間接觸污水環境,可能會引起包含黴菌感染、接觸性皮膚炎等疾病,民眾清理家園一定要做好相關防護,且不要讓身體長久浸潤在污水當中,若皮膚出現搔癢、紅腫熱痛等症狀,建議儘快就醫。

南高屏警戒新一波暴雨再來襲! 「最強降雨時刻就是現在」

西南氣流持續挾暴雨影響台灣,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示警,台南、高雄、屏東目前又有一波大雨再度來襲,今天白天持續小心瞬間強降雨發生,低窪地區防範淹水,山區小心土石流。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說,這波的西南氣流,目前應該是降雨最強的時間,有機會在今天下半天後,西南氣流強風軸對準高屏的軸線稍微偏轉,雨勢有望略減緩。

南台暴雨3小時破百毫米!鄭明典:時雨量前十都在高雄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28日清晨5點46分在臉書PO出一張時雨量排名,發現前10名地區都落在高雄市,罕見的降雨情形也讓他忍不住提醒,「大面積比單點極端值更需要注意!時雨量排名全部是高雄市,想像一下,單一水龍頭水很大卻不容易累積,很多水龍頭一起開就很不一樣,看雨量紀錄要這樣想。」

停班課資訊

大雷雨警報!高雄緊急宣布:停班停課 6小時雨量216毫米

高雄今天(28日)清晨時雨量高達84.5毫米,全國時雨量前10名都位於高雄,氣象局對高雄發布「大豪雨特報」,截至清晨6時,鳳山區6小時累積雨量達216毫米;水利署持續對高雄12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高市府清晨6時12分緊急宣布今停止上班上課。

未達放假標準! 台南28日正常上班上課

台南市政府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台南市仍未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因此今(28)日照常上班上課。惟西南氣流難以預測,市府仍將進行相關防災作為,呼籲市民朋友持續保持警戒。

「很多人出門全溼啦」高雄民眾怒炸太晚停班課 水淹地下道卡路中間

豪雨炸遍南台灣,高雄28日清晨時雨量高達84.5毫米,雨量前10名都在高雄,高雄市政府清晨6時12分緊急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不過民眾已經陸續出門,鼓山愛河也正在淹水,政府太晚宣布的結果讓人卡在路上「動彈不得」,民眾紛紛在網路上PO照片抱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