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高雄!出口秒變「偉大航道」狂灌IKEA停車場 駕駛驚呆:出不去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帶來的雨是非常非常的兇!」熱帶低壓今(23日)今晨從屏東登陸,目前高屏地區大豪雨狂炸,時雨量飆破100毫米,不少地方傳出淹水災情。網友Rick Lin今早準備從IKEA停車場離開時,發現出口慘變滑水道,水就這樣不斷灌入;幸好,駕駛們最後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安全離開。

家住高雄的Rick Lin今早去逛IKEA,並將愛車停放地下停車場,不料離開前,出口處斜坡成了滑水道,儘管水閘門已放下,仍難擋水勢,他捕捉現場畫面,並po上爆廢公社,而踩在水中央他的也不禁淚喊「出不去了。」

▲雨炸高雄!出口秒變「偉大航道」狂灌IKEA停車場。(圖/網友Rick Lin授權引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口處變滑水道、水不斷灌進停車場。(圖/網友Rick Lin授權引用)

▲雨炸高雄!出口秒變「偉大航道」狂灌IKEA停車場。(圖/網友Rick Lin授權引用)

Rick Lin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提到,由於水閘門已放下,後來現場人員指引駕駛們,逐一從入口處逆向出來,「我已經離開現場了。」

網友們看完也驚呆,紛紛回應「這也太誇張了吧...」、「可以去樓上吃午餐了」、「水閘門打開應該很刺激」、「好可怕」、「偉大航道的入口是吧」。

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提醒,受到熱帶低壓影響,今全台都有大雨至豪雨,尤其是中部以南「雨勢非常非常非常的大」,請防範。另外,水利署也針對一級警戒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發布淹水警戒。

▲南部雨下到「發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南部雨下到「發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一級淹水警戒】
宜蘭:頭城
屏東:南州
高雄:小港區、林園區、前鎮區、旗津區
台南:中西區、北區、安平區、東區、南區

【二級淹水警戒】
屏東:佳冬鄉、枋寮鄉、林邊鄉、崁頂鄉、新埤鄉
高雄:大寮區、小港區、岡山區、前鎮區、湖內區、旗津區、彌陀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