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解鎖達人也打不開百年神秘保險櫃 通化街大師40分鐘破解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冬山鄉公所有個塵封將近100年的保險櫃,因轉盤上的日文片假名模糊不清,公所人員不知密碼,也沒有鎖匙,於是公開徵求開鎖達人,就連日本知名解鎖達人跨海來挑戰都宣告失敗。不過,台北通化街開鎖大師吳師傅22日到場挑戰,40分鐘就順利開啟,保險櫃裡頭的神祕樣貌終於要曝光了。

▲▼冬山鄉公所神秘保險櫃終於打開了。(圖/記者游芳男攝)

日治時期保險櫃50多年就是打不開,22日終於被解開了。(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冬山鄉公所指出,這一個保險櫃塵封已久未曾開啟,已有近百年歷史,先前曾公開徵求開鎖達人,未能順利開啟,引起日本人注意,日前跨海來台挑戰仍未成功,於是再度下英雄帖廣招高手,並祭出高額獎金。

公所提到,台北通化街欣興金庫中心吳坤浩(68歲),有38年開鎖經驗,22日一早抵達公所,不到一小時便順利開啟,歷史之謎重見天日。據初步了解,保險櫃裡面存放著一些權狀、證券等資料,詳細狀況將待公所舉行記者會進一步說明。

▲▼冬山鄉公所神秘保險櫃終於打開了。(圖/記者游芳男攝)

▲▼冬山鄉公所神秘保險櫃終於打開了。(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冬山鄉公所1只50多年打不開保險箱,日解鎖達人再挑戰。(圖/記者游芳男攝)▲日治時期保險櫃50多年就是打不開,櫃中物品令人好奇是「蝦米?」。(圖/記者游芳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