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13歲少女逛台中SOGO  搭電扶梯「頭夾天花板」命危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位於台灣大道二段的SOGO百貨20日13時31分驚傳意外!一名13歲少女搭乘手扶梯從13樓往14樓時,頭部遭手扶梯扶手與天花板夾住,目前意識昏迷,警消正全力搶救中。

▲▼台中sogo一名13歲少女頭被手扶梯和天花板夾住。(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sogo一名13歲少女頭部被手扶梯和天花板夾住。(圖/記者陳玉攝,下同)

【17:20更新】

中國附醫指出,13歲劉姓女國中生,到院時沒有生命跡象,頭部及四肢無明顯外傷,因遭天花板及手扶梯瞬間卡住脖子,暫時性窒息,搶救後已恢復呼吸心跳。

第一警分局公益所表示,13歲劉姓女學生當時是與一名女同學一起逛街,女同學見她被夾住後驚慌大叫,百貨人員立即上前協助,百貨內的醫護人員也給予急救。警方接獲消防局轉報,確認劉生身份後已通知家屬到院。

【15:40更新】

這名13歲國中女學生與友人到廣三百貨逛街,搭乘13樓往14樓的手扶梯,途中疑似太過專注看一旁商家物品,整個人趴在左側手扶梯外,友人也沒注意到,頭部遭手扶梯跟天花板夾住,當場失去意識。

廣三公關曾薇軒表示,事發當下工作人員、樓管都立即到場幫忙,並按下手扶梯緊急停止鈕,讓手扶梯停下,駐守店內的醫護人員也立即給予CPR,直到消防人員到場接手。

目前少女已恢復意識,但僅仍以點頭、搖頭回覆警方問訊,詳細原因仍待釐清中。

消防局當時接獲報案後,派遣中港分隊、10名人員前往搶救,並持續與報案者聯繫。報案者指稱,少女搭手扶梯從13樓往14樓時,頭部遭手扶梯扶手與天花板夾住受困,後來被附近人員協助脫困,一度無呼吸心跳,經現場民眾及救護人員急救後,已恢復心跳。

消防局指出,目前少女意識模糊,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救治。

▼事發地點手扶梯已恢復運行。

▲▼台中廣三SOGO手扶梯。(圖/記者陳玉攝)

▼女學生逛百貨公司,搭手扶梯不慎發生意外。(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中Sogo。(圖/翻攝自google map)

▼手扶梯緊急按鈕位於扶手下方,民眾若遇到緊急情況時都可按下。

▲▼手扶梯緊急按鈕位於扶手下方,民眾若遇到緊急情況時都可按下。(圖/記者陳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