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基隆魚販生意差「賺外快」 到雙北舊市場扛整豬隻變賣

記者陳以昇/新北市報導

雙北多處傳統市場近期出現「偷豬賊」!許多豬肉攤在開店時,發現一整頭豬隻不翼而飛,竊賊還食髓知味多次上門,攤商不甘損失加裝監視器並報警處理,果然監視器拍到整個犯案過程,警方循線將他逮補,訊後依竊盜罪函送法辦。

▲基隆莊姓魚販因生意不好起歹念,到雙北市豬肉攤偷豬隻,警方循線將他帶回偵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基隆莊姓魚販因生意不好起歹念,到雙北市豬肉攤偷豬隻,警方循線將他帶回偵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據了解,偷豬賊是名在基隆的莊姓魚販(56歲),因賣魚生意不好,家人重病又急需用錢,在市場與其他豬肉攤販閒聊時,得知屠宰豬隻運送流程,加上近期豬肉價錢飆漲,竟突發奇想當起「偷豬賊」賺外快。

莊男為了避嫌,不在基隆地區犯案,選擇開數十公里到雙北市犯案;7月初,他先打聽屠宰場豬隻送出時間,在沿路觀察派送到傳統市場豬肉攤時間,鎖定凌晨3、4點犯案,趁攤商還沒開店時,將放在攤台上一整隻未切割的豬隻屠體偷走,轉賣牟利。

▲基隆莊姓魚販因生意不好起歹念,到雙北市豬肉攤偷豬隻,警方循線將他帶回偵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基隆莊姓魚販因生意不好起歹念,到雙北市豬肉攤偷豬隻。

台北市松山、新北市板橋、三重等地許多豬肉攤都遭莊嫌光顧,損失數千到數萬元不等,氣得牙癢癢,於是在攤位裝設監視器,守株待兔等待莊嫌再度上門,果然他食髓知味繼續犯案,監視器將他的犯行拍的一清二楚。

莊嫌為了擔心被發現,還變造車牌躲避查緝,警方調閱莊嫌逃逸路線監視器,循線傳喚他到案說明。見到犯行全被監視器拍下,莊嫌百口莫辯坦承竊盜,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